第一張.jpg 

蓬鬆柔軟的煎鍋蛋糕,一層一層疊上滑潤的鮮奶油和當季鮮果,是既簡單又幸福無比的好滋味。。


食1.jpg  

雖然門牌在仁愛路上,但實際上要轉進旁邊的巷子,才看得到方糖咖啡,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抄錯了地址呢!



食2.jpg  

方糖咖啡最引人樂道的,除了好吃的餐點、不收服務費之外,還有它充滿溫度的鄉村風裝潢。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貼著復古風壁紙的吧台,好有fu啊!


食3.jpg  

連地磚款式都很復古,店裡中間還擺了一個大大的餐具櫃,隔開前後2種佈置風格。

餐廳的前半部走鄉村風,後半部則偏靜謐的人文風。


食4.jpg  

食5.jpg  

食6.jpg  

大大的餐具櫃上,擺滿了精緻、迷你的餐具和食玩,好可愛,好想通通帶回家啊~


食7.jpg  

食8.jpg  

我也喜歡窗邊的座位,慵懶的氛圍,讓人想就這樣靜靜坐上一下午。。

這天我們點了2個早午餐加一個煎鍋蛋糕,本來還怕2個大人、1個小娃會吃不夠,沒想到方糖咖啡的早午餐份量非常足呢!


歐式麵包早午餐 $280
食9.jpg 

我的歐式麵包早午餐,除了豐盛的一盤蛋、肉、蔬菜之外,還有四大塊店家自製的歐式麵包。


食10.jpg 

孔洞大小不一的歐式麵包,有著會呼吸般的柔軟,單吃就很可口。


食11.jpg 

還附上香料橄欖油和鮪魚2種醬料,可以交替著吃,變化口味。


食12.jpg  

有機蛋做的太陽蛋,熟度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橙橘色的蛋黃非常濃郁,灑上鹽巴單吃是我最喜歡的方式,把蛋黃弄破,用麵包沾著吃也不錯~

左側的炒薯塊加了彩椒,做法家常,但非常美味,我好喜歡方糖咖啡的薯塊,2個套餐的薯塊幾乎都是我吃的!


食13.jpg  

煎得焦脆的培根不油不膩,義式煎蕃茄有股焦香,卻仍保留了蕃茄的多汁。


安格斯肋眼早午餐 $480
食14.jpg  

另一份安格斯肋眼早午餐,也有好吃的炒薯塊,其他還有奶油炒蘑菇、烤吐司和一碗白飯。。

在西式早午餐看到白飯,感覺還蠻奇妙的,但是吃到牛肉的時候我就懂了XD


食15.jpg  

大概七八塊的安格斯肋眼,是以跟洋蔥同炒的方式呈現,應該還加了一點醬油吧,有點像鐵板燒的口味,真的很下飯!XD

牛肉炒得表面焦脆,內裡大約6、7分熟,香甜又不失柔軟,如果肥肉的部位可以不要那麼多,就更完美了~


食16.jpg 

這一個套餐的蛋,我們選了炒蛋。

方糖咖啡的炒蛋有點像迷你版蛋包,不是炒得碎碎的,蛋中間還保留了滑潤感,沒有熟透,非常好吃。


食17.jpg 

套餐的飲料,我們選了熱紅茶和葡萄可爾必思,愛喝碳酸、乳酸類飲料的偽老大說葡萄可爾必思還不錯。


食18.jpg 

熱紅茶旁邊放了一顆方糖,呼應著店名「方糖咖啡」,讓人覺得格外可愛~


香蕉可可 $140
食19.jpg  

可可中間放了一球白白的奶泡,熱可可透過涼涼的奶泡入喉,口感就像拿鐵咖啡一樣。


食20.jpg 

香蕉可可不是用香蕉香料,而是真的放了好多香蕉在可可裡面耶,噗!

在朋友的食記裡,看到香蕉可可的時候,我就好想喝喝看~

實際喝起來,比我預想的要美味,可可很濃郁、蕉香自然,細細品嚐其實不覺得香味太淡。


食21.jpg 

正餐用完了,服務生為我們清理了桌面,送上煎鍋蛋糕要用的分裝盤叉,以及整壺的楓糖漿。


草莓煎鍋蛋糕 $280
食22.jpg  

雖然已經在其他文章裡,看過很多次這個煎鍋蛋糕了,它上桌時,我還是忍不住驚呼:好漂亮啊!


食23.jpg  

不規則形狀的蛋糕,富有手工鍋煎的手感溫度,中間夾上細緻的鮮奶油和大量草莓,趁熱淋上楓糖漿,真的好美味~


好吃的早午餐哪裡找?

方糖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6-1號1樓
電話:02-2709-9960
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sugarcafe

arrow
arrow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