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曾經吃過長樂的紫金磚,與實體店面阿月食堂,對他們家的手藝深具信心,這次接到他們的冬季湯品試喝邀請,自然很開心!看看這輕輕一拉便骨肉分離的大雞腿,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養生首烏雞/滋補羊奶雞/家傳四物雞 $130
食1.jpg

食2.jpg

口味以勾選的方式標在袋子上,一包600g,其實有點超出獨享包的份量,不用加麵線就吃得飽。

原價$130,冬初的特價是$100,相當實惠~


養生首烏雞
食3.jpg

取內容物加半包湯擺盤,份量就已經不少!

長樂的雞湯不加鹽和味精,純粹用高湯和中藥材去熬煮,喝起來相當清爽,淡
淡的何首烏和其他中藥材混合的香味,再加上一點點紅棗和枸杞的甜,當早餐喝也不油膩上火。


食4.jpg

雞腿肉質又厚又細,皮也保存得相當完整,雖然還是有點燉得太久,而沒那麼多汁的口感,但以宅配湯品的肉來說已經算是一流。


滋補羊奶雞
食5.jpg

記得我第一次聽到羊奶頭(註)這個名字 (也稱羊奶埔),還認真的問人家:真的是羊的奶頭嗎?


其實它是一種草藥,跟羊一點關係也沒有。這也是我第一次喝羊奶埔湯,真的有一股奶味,然後搭上中藥材香這樣
非常奇妙的味道,說不上討厭,但也不特別喜歡。

「如果對身體有好處,就把它喝光光吧!」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家傳四物雞

食6.jpg

四物雞算是三種口味裡,湯頭味道最重,喝起來也格外芳醇的一味了,相當溫和滋補的味道。


●後記:長樂的雞湯讓我想起坐月子那時候,每天清早第一頓的月子餐,就得喝雞湯、豬肝
湯的日子。

那時候喝的無鹽雞湯和這口味就很像,不過比起月子餐店家的價格,長樂的親切多了XD

一樣是食補,
不妨試試看料好實惠的長樂吧!


長樂美味坊
訂購電話:03-380-4
200
傳真:03-380-9127

長樂美味坊 (官網)


(註)羊奶頭
事實上非屬中醫藥材,而是一種民間草藥。

原本是流傳於原住民聚落和客家莊的藥方,入菜清香又有健康療效。所謂「羊奶頭」,指的不是羊的奶頭,而是一種常見的藥用植物,屬於對葉榕桑科植物,因其生切時會有白色汁液流出,而被客家人稱為羊奶頭,一般也被稱為牛奶埔、羊奶埔、天仙果
……等。在不同地方和族群中有不同的別名。

台灣原住民常以羊奶頭做為泡酒食材;客家人則拿來燉雞湯,被視為具有消除筋骨痠痛、強健腳力等妙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