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這天應邀到桃園來吃桌菜。其實阿月食堂的地點有點偏僻,但此處有好菜,何患無人跡?

因為斟酌到我們一行人的胃囊有限,店家安排的菜色裡,有些是將大菜做成了小份試味~


食1.jpg

阿月前身是「潮州紅潮汕鍋料理」,賣的是砂鍋魚頭和沙茶火鍋,功夫小菜和麵飯也有供應,眼下吃到飽火鍋愈來愈多,索性重新裝潢,專賣台南料理。


食2.jpg

食3.jpg

食4.jpg

出餐處很有復古風,好像在廟口之類的地方吃飯:P


食5.jpg

白板上寫著這天的推薦菜色,比美熱炒店的平實價位~


開胃拼盤
食6.jpg

食7.jpg

先來了一份拼盤給大家開個胃,店家自己灌的香腸和粉腸不肥不膩,Q彈下飯,美味得緊!老闆這個有宅配外賣嗎?

粉肝軟嫩無腥味,本身就有鹹度,我嗑了兩大塊;而那雞捲皮的外皮真是酥!內餡也很扎實,不會咬一口就散了;手工花生糯米腸則獲得在場花生控的好評~

當下我顧著拍照,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沒吃到鯊魚煙
被誰吃光了?嗚嗚嗚!


筍干豬腳
食8.jpg

食9.jpg

滷汁很香,色澤清透,充滿豬腳的膠質,相當下飯的口味。

豬腳處理得油膩度頗低,也不是一般吃到的那種軟嫩嫩的豬腳,彈牙程度讓弱牙的我啃得有些辛苦~我邊吃邊想,這口感豬肉控+大鋼牙的阿妮斯一定很愛!

筍干則吃到了一點點纖維,選用再細幼一點的筍干就更好了~


魚鬆肉臊飯 $35
食10.jpg

實實的一碗份量不少,阿月的肉臊也是招牌之一,來了一定要嚐嚐

切條的豬肉滷後去油、靜置熟成,滷到一整個肥而不油入口即化香韻圓潤超好吃!!(偽)老大回程上還一直跟我歐樂(台)這碗飯巴拉巴拉~

因為太好吃,在場大家都吃個底朝天,嚴重影響後續戰力,哈哈



虱目魚肚粥
食11.jpg

阿月的虱目魚粥調味清淡,湯頭是滿滿的魚鮮味。

這粥是先用魚骨熬湯,再用那高湯煮粥,發揮了原湯化原食的概念,湯底扎實,粥品自然好吃~


食12.jpg

還加了肥嫩的蚵仔,鮮啊這粥!

食後與老闆閒聊,他問我這湯甜嗎?我說很鮮甜,他說這湯加了少許的糖,我驚,說吃不出來啊?

老闆答:加糖的用意是讓味道圓潤,不加的話,味道在喉嚨會比較柴,但又不能加到吃得出有糖,這都要靠經驗拿捏。

我想,這就是功夫所在了!


安平浮水魚羹
食13.jpg

羹湯勾芡輕,是微甜的南部口味,手工魚丸沒有太過不自然的Q度,魚香很重,加上些許烏醋,很爽口~


生炒花枝 $120
食14.jpg

被我說很像奶油醬油炒的鐵板花枝,就知道它有多香了XD

其實只用了烏醋和鹽、少許胡椒粉調味,是道地的台南作法~


辦桌菜尾
食15.jpg

從以前就很好奇的菜尾,也在這一頓吃到了~(灑花~~)

以前真的是辦桌剩下的菜尾,收集起來煮成一大鍋雜燴,為了衛生問題,現在當然不是那麼做。


食16.jpg

筍、白菜、木耳、雞捲、紅蘿蔔
倒真的丟了不少哩哩摳摳的東西進去,算得上是雜菜什錦吧?

充滿了各種蔬菜燉煮入味的甜,以及肉末的清香,樸實且帶有一種懷舊氣息,好家常的口味、好懷念的口味,就好像以前在南部過年會吃到的那一缸大鍋菜~我愛!


正宗擔仔麵 $40
食17.jpg

說到台南小吃,怎麼可以沒有擔仔麵?


食18.jpg

油麵滑Q,蝦湯略鹹但鮮美,還有阿月無敵好吃的肉臊,真是碗好麵來著~

我以前納悶過,為什麼擔仔麵都是小小一碗的?是要讓客人吃不飽,然後多吃幾碗嗎?←膚淺
Orz

其實很久以前擔仔麵真的是挑著擔子在賣的,重量的關係,所以湯不會多,而且當點心吃,所以量不會大,加上用的是蝦高湯,才算正宗,跟切仔麵完全不同。老闆說他們附近也開了一家擔仔麵,他開幕第一天就跑去吃,端上來一碗「擔仔麵」好大一海碗,他傻眼了,噗~


棺材板
食19.jpg

食20.jpg

挖空的厚片吐司炸得香酥不油膩,白醬加了雞肝、蘑菇等等內料,奶味不會太濃,沒有我想像中膩口。


肉臊芋粿
食21.jpg

這道一上桌,我就覺得它太眼熟了!

原來阿月食堂跟長樂紫金磚的老闆是同一個~現場吃,蒸得鬆Q,淋上蒜蓉醬油,厚呷


鳳梨滷魚肚
食22.jpg

食23.jpg

我一直很不習慣鳳梨入菜,最多只能接受夏威夷披薩,或是鳳梨蝦球 (但只吃蝦球
),所以這是唯一覺得不合味的一道。


●後記:雖然都是南部菜,卻沒有我想像中「南部菜都很甜」的感覺,那些雋永的小吃口味反而令我難以忘懷。

最後我也問了大家都關心的價格,阿月的料理分為制式菜單與季節料理兩個部分,而季節料理是沒有定價的。聽到沒有定價,很多人會倒縮,怕價格太坑。


但阿月食堂的功夫菜是真的一點都不貴!店家試舉最近推出的國晏套餐,四個人、八道菜,只要價$980,這大約就是阿月的客單價,便宜到不敢相信啊~


謝謝老闆熱情的款待,阿月食堂,我會再來!


阿月食堂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寶慶路282號
電話:0935-893-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