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生薑帶勁的辛香,混合著麻油、醋,以及醬油裡黃豆發酵過後的芬芳,醒腦又飽嘴的滋味,包你試過一次成主顧!

先推推傑米‧奧利佛的《省錢上菜》這本書,奧利佛的做菜風格及食譜都充滿隨性感,喜歡他的料理的人不少,我也是其一(如果能像他那樣廚房裡什麼都有、做菜時瀟灑的到處沾橄欖油、菜汁、麵粉。。一定很過癮啊!)。

陸續購入他幾本食譜書,不過礙於東西方食材的使用習慣與取得不易,《省錢上菜》我覺得是他所有食譜書中,最容易上手的一本。

比忙碌的30分鐘上菜、15分鐘上菜,食材更簡單(很多品項也能隨意變換),操作也更隨性,還有收錄許多剩餘食材再利用的小撇步,是值得煮婦收藏的一本好書啊XD

P32的宿醉良麵,堪稱是這本書裡最簡單的料理(適合宿醉的早上品嚐?而且就算宿醉中也不會煮失敗?),一翻完這本書,我第一道就想做這個。

呃,當然不是我常常宿醉。

只是這道麵可以讓不愛開伙的人也覺得,料理並不困難,只需要正確的調味(能夠互相搭配的調味料),超簡單的食材,也會有超乎你想像的好味道出現。


食1.jpg  

然後,加了由駱進漢師傅與豆油伯傳人阿忠一起開發的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算是我的升級版,酸酸香香辣辣的大人口味,吃一口整個人都醒啦~

詳細的產品資訊可參考: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


[材料] 1人份(大份)
關廟麵.....2把 (可以替換成自己喜歡的任意麵條)
結球白菜.....3大片 (可以替換成冰箱剩下的任何蔬菜)
生薑.....拇指大小
大蒜.....3瓣
醬油.....3大匙
白醋.....3大匙
麻油.....3大匙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1小匙

醬油的份量可以依個人喜歡的濃淡增減,若不是淡味醬油的話,跟白醋比例大約1:1我覺得最剛好,一邊調味一邊試味道,就可以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比例。

3大匙麻油感覺很多,但是相信奧利佛,加下去就對了!


食2.jpg  

醬油、白醋、麻油和麻辣醬先混合。

可以把醬汁放到乾淨的空罐子搖均勻,我是用小玻璃樂扣,如果有多做,可以直接蓋起來放冰箱下次用。


食3.jpg  

食4.jpg  

生薑和大蒜磨泥,加到醬汁裡。


食6.jpg 

食5.jpg  

煮麵的同時,把青菜洗淨、切粗絲。


食7.jpg  

麵快要煮好的時候,把青菜一起丟進去煮熟。


食8.jpg  

撈起來、淋醬汁、灑蔥花,完成!


食9.jpg  

生薑的辛香是整道麵的亮點,醬油、麻油和白醋缺一不可,滋味意外的好,不煮大碗絕對不夠吃喔。。

原食譜裡,大廚喜歡香噴噴的煎半熟蛋,這天手邊有麗園牧場的好吃皮蛋,就順手喇進去一起吃了。。一樣厚甲!


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哪裡買: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5
台灣源味本舖:http://www.gotwsho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