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媽媽娘家在中壢,以前跟著媽媽回去,最期待的,就是吃到這碗熱辣辣的牛肉麵。小時候不知道牛肉麵的名字,甚至也不知道它店兒長什麼樣,因為長輩們都是提大鍋子去買湯,再包幾大袋生麵回來自己下,這樣才吃得過癮!

長大後吃過了無數家牛肉麵,紅燒口味的,我還是最愛這一家。


食1.jpg 

永川牛肉麵24小時營業,市區200元就外送。

如果不是非不得已,我們還是喜歡買回去吃,因為店裡生意好、翻桌率高,店員比較無暇衛生問題,至少我不敢把小娃放在地上亂亂走。。


食2.jpg  

多年來價錢應該有漲過,只是往年都是長輩採買,也不知道漲幅如何?

但是對台北人來說,湯麵50元、牛肉麵90元,而且都是大份量,算是相當實惠。

店裡還有賣其他哩哩摳摳的麵飯類,但是幾乎所有人還是衝著牛肉麵來的。


川味牛肉麵(大辣) $90
食3.jpg  

辣度取決於辣油的多寡,雖然我平時視油脂如洪水猛獸,但是永川的例外。

又粗又厚的北方麵條,如果沒有裹到這些辣油,就不夠味了!

(不過變態的大辣不是我點的,是變態的枕邊人點的,永川可以加湯加麵,只點一碗就夠我們兩個人吃,我只好等加湯之後辣油比較少的時候再吃)

牛肉大約4、5厚塊,肉中帶筋,滷得肉感扎實,筋透而彈牙,沒有老到會塞牙縫的纖維。

買回去的話,肉和湯會分開包,但是我覺得回熱過的肉,口感稍遜。


食4.jpg 

粗麵巴著香辣的湯汁,唏哩呼嚕下肚,超過癮!

永川的牛肉湯口味很重,單喝偏鹹,但是香氣圓潤渾厚,香噴噴的辣油下肚之後,還會在胃裡滾一陣,像是北方人的硬脾氣,帶勁得很啊。

吃來吃去,還是最愛這一味~


現場吃,可以享受加湯加麵的過癮,牛肉也煮得剛剛好,只是用餐環境略差。

買回家吃也不怕吃虧,老闆通常會多給點湯,所以也不用買足人數 (5個人吃,買3~4份湯就好),媽媽會再加點水稀釋,調到單喝也爽胃的濃淡,還可以憑個人喜好,縮短煮麵時間,讓麵吃起來更Q:P


永川牛肉麵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62號
電話:03-495-3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