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週末亂逛到新開幕的美秀市場,原本只是想看看有沒有以後可以鎖定的攤位,沒想到一看到排隊人龍就跟著撩落去了~提了一整隻甘蔗雞(註)回家啊!(謎之聲:愈來愈入歐巴桑型格了
)


食10.jpg

看看這些人在排什麼?


食11.jpg

原來在排雞肉攤~


食12.jpg

不管油雞還是甘蔗雞,市場開幕慶最後一天大特惠,一隻雞只要 $200呀!


食13.jpg

我前頭排了10幾個人,有的一口氣就買4隻



甘蔗雞 $200
食14.jpg


我放冷後冰了一夜,隔天才吃,雞皮已經有些浸軟了,索性切了2顆洋蔥,加上一包雪白菇鋪底,入烤箱做烤雞!


食15.jpg

內臟已經清乾淨了,所以也塞一些洋蔥和菇進去,如果手邊有糯米就更好了
~光是想烤的過程,材料吸飽雞汁的畫面,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因為雞肉已經調味好了,所以我只在洋蔥和菇上灑了一點鹽,沒有再做調味


食16.jpg

看這烤好的雞皮,整個繃起來,底下還有湯汁流動,太美啦


食17.jpg


食18.jpg

刀叉一下去,湯汁就流出來

這家的雞肉放了一夜,還重新加熱過,肉質還是頗彈牙,因為雞皮也保持得完整沒有「破皮」,肉汁也沒有流失,本身的調味已經很足,煙燻味非常香又不會太搶戲,單吃不會太鹹,撕成雞絲蓋上飯也夠味,回烤一下當然就更棒囉



食19.jpg

別忘了鋪底和塞在雞裡的蔬菜呀!和雞肉一起入口~太滿足了



●後記:結果這隻size算中等偏大的雞,一餐就被全家五個肉鬼口手並用解決了,沒有塑膠手套也要吃手扒雞! 好佳在一開始有先削一些雞肉下來,隔天包進富利得利的洋蔥貝果,又是一頓完美的輕食早餐呀~



雞大王 (新莊美秀店)
地址:北美二街2號 (美秀市場內:台北縣新莊市中華路一段182號)
電話:0938-615-512


(註)甘蔗雞
甘蔗汁做為雞肉醃料的一味即可稱甘蔗雞,雞肉會帶有甘蔗特有的甘甜香。若續有煙燻的製程,也可將甘蔗皮加入煙燻材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