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大魚大肉了一番,最後幾天就特別想吃粥,不是濃厚料多的廣東粥,也不是熬得白呼呼的糜,就是清湯式的肉粥,於是做了功課,找來就在家附近,慈聖宮前的葉家肉粥。

走民權西路左轉延平北路,不一會兒看見一個大牌樓,寫著慈聖宮,門牌就在牌樓上。

入口


外面沒看見什麼人,裡頭卻別有洞天,早上11點,都是人,拜拜的很少,都在覓食。



面對慈聖宮左手邊第3攤賣魩仔魚蛋炒飯的生意強強滾,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是第4攤的肉粥,炒飯就下一次吧^^

店頭




看到價目不知道份量,第一時間覺得小貴,尤其是上次去萬華吃周記肉粥,有被貴到的經驗…但是來都來了,還是點了2碗粥、紅燒肉和豬肝炸坐下。

平常不太會吃豬肝,都是怕肉老,喝豬肝湯都要先把豬肝撈起來,麻煩得很,但是做功課時有人說這家豬肝炸得不錯,況且豬肝用炸的真的不太常見,就點來試試:p

肉粥 $20


會吃飽的大碗份量,不是淺底的小碗呢!裝得滿滿滿~



肉底高湯的胡椒味下得重,屬於重口味清湯,油蔥也香,一口接一口挺過癮,米粒軟硬度中等,一絲一絲的是蘿蔔絲,添了幾分清甜,不錯吃:p



粥裡有3、5塊肉羹,是裹薄粉的肉塊,很嫩,我覺得比紅燒肉更討我歡心 o///o

紅燒肉 $50


看到這盤紅糟肉的份量,我內心不禁大聲吶喊OS:這才是50元紅燒肉應該有的份量啊~~~(迴盪)看來我真的有被周記肉粥貴到= ="這盤的份量是周記的紅燒肉2盤 (100元) 的份量說。那時雖然已經做足功課,可是付帳時還是心痛痛囧rz 因為並沒有好吃到流淚

葉家肉粥的紅燒肉不能挑肥瘦,只有三層肉,不過我覺得肥肉的部分並不多呢,吃來也不覺油膩,肉質軟嫩到像涮肉,切得沒有很厚所以外層酥不酥脆不明顯。肉本身沒什麼鹹的調味,而沾醬帶茄味,沒有很稠,兩者一搭還蠻令人滿意的。

豬肝炸 $50




豬肝真的很軟嫩,沒有讓人失望。麵衣也不油膩,但豬肝本身沒有調味,內臟味道有點明顯,雖然沒有到令人討厭的程度,不過如果能做點去腥的處理會更好。


食後感:在我的觀念裡,「小吃」的其中一個要點就是平價,花樣可以簡單、吃粗飽、或是單純當零嘴、填填肚子,但是平價是一個要點,不用口袋麥克麥克也吃得起,這才是小吃的親和力~另外對於這家肉粥的名字…明明招牌前前後後裡裡外外,都沒有葉字,大家的資料卻都說這是葉家肉粥@@所以姑且寫之,下次再訪時再求證一下…親切的老闆…您姓葉嗎o////o?


ps.前兩天吃時只覺得滋味樸實小而美,今天打起食記竟然開始嘴饞




葉家肉粥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 (可尋延平北路二段225巷進入) 面對慈聖宮左手邊第4攤
營業時間:9:00開始營業



延伸閱讀

台灣大百科全書-大稻埕
http://taipedia.cca.gov.tw/index.php?title=%E5%A4%A7%E7%A8%BB%E5%9F%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