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小的時候,晚上跟著母親去家附近的三溫暖,早上回家時都會帶一顆回家吃。小時候不喜歡吃菜脯,偏偏包在這顆飯糰裡的就愛,挑食得一點標準也沒有 XD 後來母親比較少跑三溫暖,慢慢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來光顧,這幾個月突然異常懷念,特地繞過來尋香,飯糰攤和包飯糰的人都一往如昔。

之後常常上班前繞過來買一顆,當早餐或當中餐都好。做好之後開口不要束緊,飯粒不會軟爛爛,冷了也很好吃。

阿姨聽我要拍照寫食記,豪爽大娘立刻害羞起來,笑得咧~說怎麼不早點跟她說,她可以穿旗袍來= =\\\

配料


這裡的飯團配料很簡單,就是肉鬆、菜脯、蔥蛋和老油條,如果要加辣就是放辣菜脯,一顆35元

另外有香腸口味、滷肉、滷蛋口味等等,就是普通飯糰多包入香腸等等,一顆$45。不過他們家普通的飯糰很豐富又夠份量,大胃王女生如我,一顆就能很飽足,不用加其他料。



舀出用木桶炊好的米飯。

以前只有白糯米,這幾年多了紫米的選擇,想吃全白糯米的只消跟阿姨講一聲就行,紫米飯糰則是紫米和白糯米參半,這樣的口感比全紫米好,因為紫米比較硬,咬下去會像魚卵「波」開那樣,如果整顆都是紫米就需要嚼很久



把米飯鋪平。



包入菜脯和肉鬆。一大匙挖下去絕不手軟。





再包入現煎的蔥蛋。



再放上夠味的老油條。

飯糰 $35


有我的2顆拳頭大,看這份量



米粒分明。



咬一口,老油條香、菜脯鹹香、蛋香,還有米的香氣,一應俱全,滿足又飽足。

這樣一顆只要35元,已經是不知道多久沒漲過的價錢,很感心。

香腸飯糰 $45


另一顆多加了一條對半切的香腸,馬上變成巨無霸。



借來咬一口,香腸瘦肉比例很高,不油膩。不過因為是糯米,還是要細細咀嚼再吞嚥,才不會難消化喔。



後記: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童年記憶的味道,這家飯糰是我的其一。另一間在國中時期幾乎每天吃的清麵線,在我畢業後歇業已久,眼看就要十年過去了,仍然讓我叨唸不已。那是一種記憶的流失感,我想人隨著年歲漸長,會愈來愈多這種感受的體驗。

硬朗依舊的廖家飯糰阿姨,天天清晨5點起床備料,包飯糰已經邁入第21個年頭。我衷心希望這個好味道能繼續陪伴我再幾個十年。



廖家飯糰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23號,香妮爾女子三溫暖前騎樓
營業時間:6:30~賣完 (大約9點前後)

ps.發消費券那天阿姨6:10左右就出來,我8點半去買,阿姨說今天生意比較好,紫米已經賣得差不多了,嗚~ㄒ_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