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我是先品嚐了一輪果醬,才回頭看店家的創業文。抿一抿還殘留在舌尖上的美好滋味,彷彿從這小小的果醬裡,看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正在努力讓它開花的夢想


我也是因為愛吃,
很自然的便關心自己與家人吃的東西進而喜歡汲取這方面的資訊。

市售的量產產品不明添加物氾濫,科技的發展、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加速食品添加物改革了食品加工業,不過是這幾十年的事。雖說在每一樣添加物允許使用前,都要經過許多毒性測試,但事實上,幾千上萬種的添加物,卻因種類過多,而沒有交叉實驗的可能。

一項「草莓香料」,其實是由二、三十種添加物製成的,只是超過數種以上,法規允許合併標示,這樣的機制真的能保護消費者嗎?

自己也就算了,成人的身體機能已大致發展完成,但小孩不一樣,每天吃進數十種添加物,對他們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有了小娃仔之後,更覺得這是個恐怖的問題。


扯遠了。

貓朋友的果醬也是在這個理念下誕生的:因為愛吃果醬、關心身體健康,進而用力的去實踐對果醬事業的熱愛。

但創業真是不易啊,我想。


食1.jpg

這次收到了一整箱的果醬,還附了紙袋與DM。


食2.jpg

因為果醬是用玻璃罐盛裝,所以每2瓶用氣泡紙包好,空隙再塞入報紙保護。


食3.jpg

超可愛的11瓶果醬排排照,是不是感覺很啾咪~

這次收到的11瓶果醬都是65g的小瓶裝,很適合初次購買的客人,找到了自己喜歡吃的口味之後,再買大瓶的吃個過癮吧!


葡萄奶酥65g $70
食4.jpg

食5.jpg

產品的成分、熱量,都有清楚的標示。


食6.jpg

日期則於封罐時手寫於封罐貼紙上。


食7.jpg

食8.jpg

貓朋友的奶酥醬,沒有一般奶酥那種很沙的口感,吃起來比較細緻,也不像有的市售奶酥醬,為了省成本而用部分黃豆油取代奶油,這裡用的是純奶油。

整體不會太甜,有著濃濃的奶香,加上浸漬入味的酒漬葡萄乾,真的好爽口,連不耐甜的我都可以挖上一大匙,把吐司塗個滿滿也不膩!


香橙奶油乳酪65g $75
食9.jpg

食10.jpg

食11.jpg

裡頭有貨真價實滿滿的柳橙果肉


微酸的橙香清晰自然,乳酪味也很濃郁,卻不過分油滑,這樣抹上咬一大口,真是太享受了~


香蒜奶油65g $65
食12.jpg

食13.jpg

食14.jpg

冷藏取出時會有一點硬質,這就是奶油冷藏下最自然的狀態啊。


食15.jpg

生鮮大蒜製作,蒜味極重,但因為磨得很細,所以並不嗆鼻,吃來十分過癮,只是嚴禁約會使用XD

那天中午吃了,我一下午都不敢跟同事說話


除了當抹醬,店家也推薦拿來作菜,我想拿來做香蒜義大利麵一定一級棒~


巧克力65g $75
食16.jpg

食17.jpg

巧克力系列是這次最深得我心的口味,看看這水潤的質感啊啊~


食18.jpg

帶有乳香的柔和日式風味,直貼舔舐也不甜膩,超好吃!


杏仁巧克力65g $75
食19.jpg

食20.jpg

食21.jpg

這款巧克力味更黑更濃,甜度更低,偏苦,我愛!


食22.jpg

杏仁片和杏仁角不少,大小不一的散布,讓口感的變化不單調,這是我吃過最不甜的巧克力抹醬了吧!直接吃的話,就跟生巧克力沒兩樣~

(我真的連著幾天,吃完飯後挖一匙來舔,當作甜點說
)


夏日芒果195ml $220
食23.jpg

可能是趕上芒果季製作的尾批,讓我也吃到了夏日限定的芒果醬~


食24.jpg

有著滿滿的大塊果肉,氣味香甜、口感清爽,沒有市售果醬不自然的黏稠感,幾乎完全還原了吃新鮮芒果的感受~

這是第一瓶見底的果醬,我很奢侈了抹2片吐司就用光光了,兩片都抹到隆得高高滴!



百香蘋果195ml $160
食25.jpg

食26.jpg

百香鳳梨195ml $160

食27.jpg

食28.jpg

貓朋友的鮮果醬都有著大塊果肉,看了就開心!

百香蘋果較甜,有蘋果熬煮出的膠質感;百香鳳梨則是偏酸,百香果的酸甜加上鳳梨的酸甜,酸得很有層次,一整個超清爽風格。


香蕉鳳梨195ml $200
食29.jpg

食30.jpg

我沒想到這兩種水果這麼麻吉耶


這一款的果香超濃郁,原以為只有鳳梨丁,沒想到也有香蕉丁!而且保留了香蕉軟糯微Q的口感,好妙,真好吃~


紫光藍莓195ml $250
食31.jpg

食32.jpg

食33.jpg

這藍莓果醬和我以往熟悉的藍莓味不太一樣,原來藍莓是這麼清爽的東西嗎?

口感像帶皮小葡萄,咬開有一點果泥的沙質感,幾乎說不上甜,完全呈現出藍莓的莓果清香~好特別的藍莓果醬,真的要吃了才知道!



鳳梨檸檬195ml $190
食34.jpg

食35.jpg

又是一個我吃之前想像不出來味道的一個組合XD

吃起來沒預料中酸,檸檬的部分,主要是取其檸檬皮的香氣 (還看得到檸檬皮,但不會苦),加上鳳梨的酸甜,好吃!


●後記:
這種從味蕾延伸出的幸福感受,真的很令人著迷~

原本只是朋友一句「我有個朋友在賣果醬,很認真喔!」,進而引薦的試吃,想不到讓我吃到這樣料多味美的手工果醬:)

我衷心希望,像這樣用良心在做貨真價實東西的商家能夠愈來愈多!


CAT の Amigo貓‧朋友手工果醬

訂購電話:0919-031701


相關資訊

貓‧朋友手工果醬 (官網)

CAT の Amigo貓‧朋友手工果醬 (賣家部落格)

CAT の Amigo貓‧朋友手工果醬 (愛合購,賣家直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