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誘 (Chloe)
類別:懸疑片
片長:96分鐘
導演:
Atom Egoyan
主演:Julianne Moore、Liam Neeson 、Amanda Seyfried 、ㄒMax Thieriot 


美麗能幹的婦產醫生凱瑟琳,面對中年女人對年歲增長的焦慮、獨子漸大的距離感,於是懷疑愈發熟男韻味的丈夫
──大衛有外遇,她決定雇用年輕貌美的應召女郎克蘿伊,測試丈夫的忠貞




飾演妻子凱瑟琳的茱莉安摩兒是個愈看愈有味兒的熟女。

這部片的內心戲頗細膩且真實,凱瑟琳牽動的,是同樣正在邁向熟女之路的女人心。

縱使事業有成、名利雙收,有穩定的婚姻、漸成材的兒子,女人還是無法逃避年華老去的恐慌


我完全能夠理解她為了想消除自己的疑慮,而僱用克蘿伊勾引自己的丈夫的心態,
但人性是不能去測試的,潘朵拉打開盒子的最大錯誤,就是根本不該給潘朵拉盒子。






疑慮/焦躁/傷心/悲痛/愛與慾,終於她玩火上身,與克蘿伊的愛慾一夜,引發了她想像不到的後果。

但她終於能夠果斷的與大衛攤牌,不致讓事情更加失控。我喜歡這樣明快合理的發展,因為在現實生活裡,你我也是如此,而非八點檔裡那種過多的無病呻吟。

該說她幸運嗎?雖然搬了石頭砸到自己的腳,但原來丈夫對她的忠貞愛護從未改變,獨子也從此一夜長大。

真正緊密家人的,絕對不是過於刻意營造的無菌溫室,而是接受你我都是平凡之軀、光明面與黑暗面並存的事實。




以「媽媽咪呀!」一片大開星途的亞曼達莎菲,我覺得她不是很典型的美女,卻具有令人著迷的魅力──那股遊移在成熟嫵媚與青澀甜美的氣質,真教人難以抗拒!








受託勾引大衛的克蘿伊初次見到凱瑟琳,或許是合了眼緣,一見鍾情──表現的羞郝神情真是再明顯不過。

她對凱瑟琳的滿口謊言、所作所為,都足足顯現她的愛戀心情,一切只是為了親近她,成為她的愛人而已。






這是個具有魔性與魅力的角色,或許由亞曼達莎菲詮釋,外貌年齡上稍嫌青澀,卻也讓最後她由愛生恨,勾引凱瑟琳兒子的劇情編排不太突戊。






在這個社會裡,每一個人都是在自己位置上運轉的小螺絲,而我們對像克蘿伊這樣不活在限制裡的人,難免感到不安,偶爾卻又有一點羨慕


片裡的克蘿伊是一顆情慾的種子,引爆了我們的
不安、嫉妒、 愛憐與傾慕。

我喜歡這個角色。




連恩尼遜在這部片的戲份不多,以致感覺有點大材小用了。

話說回來,有這樣愈陳愈香的男人當老公,哪個女人不擔心?




從一開始被懷疑是外遇的主角,到最後發現自己是被外遇的主角,而且老婆外遇/外遇的對象是個女人/老婆外遇的那個女人意外死在自己家,三件事實全部在同一 天
轟炸下來,連我都忍不住要為他喊聲冤:

「太瞎了吧!!」

真是人夫難為啊~噗!




但認清了發生過的事,並且接受它、擁抱它,不輕易抹去曾經存在的點點滴滴,這就是夫妻、這就是親子、這就是家人啊!不是嗎?


201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