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以前總是會想像:「以後我的家要有大烤箱、要有小書房、要有個溫暖的地板,還有


終於去年12月第一次搬了家,自己的家。一樣一
樣放進原本只是想像中的東西,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其實我對買屋、裝潢都是大外行,但這陣時日以來,我有2個淺淺的心得:如果還想要自己整理,那麼買屋不需要內裝漂亮,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整理得愈漂亮賣你的房子,也愈貴 (而且也不完全是你想要的樣子)。

另,現成傢俱一是貴在設計,一是貴在材料 (也有貴在品牌的
),而大部分木頭用得好的傢俱,設計都不會太多,因為原木愈完整愈值錢,其實有些原木傢俱和重設計的傢俱,價格是差不多的。

這次我們把整個隔間都打掉重做、管線重牽,所以(偽)老大當初對屋況不是很要求,主要是有關房子的住戶數、附近生活機能、海砂、幅射、漏水、是否曾有非自然身故等等事前功課。而傢俱的選擇以實心柚木、不貼皮為主,簡單即可。


屋型:長方形,使用25坪。
原隔局:木板隔間,三房一廳二衛 (無餐廳)
現隔局:水泥隔間,三房二廳二衛


[改造前]

玄關左邊
家1.jpg

家3.jpg

陽台推出去變室內空間,流理台對著廁所門。


玄關右邊
家2.jpg

3間房間呈L形,一間房間無採光。


對外窗
家4.jpg

家5.jpg

其實有一整面的對外窗,但是格局的關係,空氣對流不好,室內很悶。


無採光房間
家6.jpg

和緊鄰的房間做了透氣窗。


這樣的屋況如何呢?裝潢完後我只覺得,主要屋子的骨子好,這些都不重要呀
…讓我們緊接著看改造後吧!



[改造後]


玄關右邊
家7.jpg

進屋後的右邊做了客廳、餐廳:)


電視牆
家8.jpg

我一直想要的、一塊一塊紅磚砌的牆


餐廳
家9.jpg

家10.jpg

在玄關和客廳之間。餐廳一定要有,這對愛吃鬼來說是很重要的地方呀!


家11.jpg

這一面的牆面則是做不平整的處理。抹上坯土後戴手套用抓的
…最後再上油漆。


家12.jpg


(偽)老大很愛的瑪腦石吊燈,是檯燈改成的。(雖然我一直覺得這玩意好像在古董二手跳蚤市場就有
)


玄關左邊
家13.jpg

另一邊是廚房、陽台、雜物間和書房。


廚房
家14.jpg

後面是陽台。

天花板做了間接照明,肉眼是很美啦,拍照就很難拍= = 這是只開玄關的燈



家15.jpg

這是只開廚房的燈。

大傢俱採買完成後,陸陸續續有添購一點我超愛的小物品放這裡~


餐具櫃
家16.jpg

在生活工場一見鐘情的餐具櫃,貼皮的,好可愛,當時只剩展示品,但是狀況維持得很好,沒有刮花的痕跡。放在流理台和冰箱中間:)


家17.jpg

還有從IKEA搬回來的小樓梯,哈比人如我很需要 拿高物和晾衣服都很方便,還可以把米滋放在上面吹頭毛XD


書房ˉ
家18.jpg

這是唯一一間沒有對外窗的房間,所以為了視覺上的寬敞感和通風,跑去鶯歌找4片現成雕花木門來裝~


家19.jpg

家22.jpg

家20.jpg

還有一綑做牆面的竹子:)


家21.jpg

牆上做了木板+貼皮,是看起來沒那麼單調啦,不過我偷偷覺得跟木門、竹牆有點跳tone



主臥室
家23.jpg

家24.jpg

只放了床和2個矮櫃,窗廉平常只拉紗質這一層,白天也不用開燈


衛浴一
家25.jpg

衛浴二
家26.jpg

2間衛浴的牆面是板岩和馬賽克磚,一間做了乾濕分離,還有中看不中用的花灑,噗!


玄關
家27.jpg

最後是玄關



家28.jpg

我那麼愛惡搞石獅,家裡怎麼可以沒有它?


我們沒有委託設計師什麼的,格局和丈量都是(偽)老大自己來 ,然後找認識的工班來做。想要的材料則是直接找材料行比價,上網做功課也很有幫助。事前功課不算,我們的陽光小屋,工程大約用了七週←純粹是(偽)老大很注重採光,所以這麼叫XD


講是這樣講…因為我都沒概念,常常也就是出一張嘴而已XD 形容我想像中的感覺是怎麼樣,然後(偽)老大再告訴我有沒有辦法做、空間放不放得下這樣。其實有時候就只是一個小小的意見,也讓他四處奔走得焦頭爛額



今天,正好是入住滿一個月。外頭下著雨,心裡有點感覺。

每一次環顧這屋子那些一磚一瓦,都能感受到其中滿涵你的用心,
於是對我來說,它不只是遮風避雨。不管什麼樣的房子,重要的是住在裡頭的人,那才是使房子蓬生活力不可或缺的一切


我是喜歡陽光的Luka,我們是住在這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