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這次標到的是京兆尹套膳買一送一的口碑券,雖然價格在 $480~$880不等,有點偏高而且是素食餐廳,但大概是衝著「這種名店吃一次也好」的想法,搶券過程仍然戰況激烈~

北部颱風漸弱的88節中午有個空檔,於是很臨時的決定出發京兆尹:)


食1.jpg

復古氣派的裝潢,門口還有2隻我愛的獅子,我看到小獅子就忍不住了~~


食25.jpg

食26.jpg  

食27.jpg




咳。回到正題。

食2.jpg

優惠限定圓滿養生套膳$480福壽養生套膳$660康寧養生套膳$880三種,價高者計,我們主要想吃點心和麵,所以2套都選了福壽養生套膳


福壽養生套膳.gif by官網

因為京兆尹的套餐品項很多,每一品項都小小的,所以我一直到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當天吃的內容和菜單有些出入~


食3.jpg

點餐的同時上了一壺熱茶,用蠟燭溫著,不過一開始服務生好像忘了幫我們點火,吃到一半時我才忍不住請他們點上 我愛喝熱茶


這茶有一股很淡的桂花香,伴著濃淡適宜的茶香,很好喝~


食4.jpg

等待上菜時,低頭看我的筷套
,居然有一塊一塊疑似油漬的東西…rz

該不會是重覆使用的吧?在這樣的價位?這樣的餐廳?


食5.jpg

筷子上的刻印。


御用冷盤
軟筋香辣絲
食6.jpg

蒟蒻做的「牛筋」味道好極了,滷得香Q夠味軟嫩帶汁,沒有一般吃蒟蒻明顯的Q脆口感,真的有在吃牛筋的感覺~好吃!


風味小吃
⊙松子山藥羹
食7.jpg

食8.jpg

這道是奶素。山藥磨得極細,調入牛奶,送上來時非常燙口口味溫醇香氣滿盈,很暖胃~

看起來份量一般,沒想到喝完很有飽足感~這道我好喜歡!


養生佳餚
⊙百合燴蘆筍
食9.jpg

這道有勾很薄的芡,清爽但沒有過於清淡,百合嚼來很有滋味。


養生佳餚猴頭蘑
食12.jpg

用麵筋和香菇蒂紅燒做的,搭配紅棗、銀杏和豆莢,鹹香夠味。只有銀杏的口感我不太喜歡,燉得太軟,我喜歡有點Q的~


御膳餑餑咖哩酥餅
食10.jpg

食11.jpg

底部有些油,不過這酥皮夠香,一入口就和咖哩餡一起鬆開,反倒是內餡不油膩~


傳統小吃⊙素叉燒包
食13.jpg

食14.jpg

是的,就一顆。而且size好迷你,跟小籠包一樣大的叉燒包~


食15.jpg

包子皮鬆Q內餡甜鹹,好吃~
雖說是素叉燒,吃起來跟一般的叉燒包也沒什麼不同耶@ @ 真要說的話,就是比真肉餡還要不油些:)


滋養碗麵⊙炸醬麵
食16.jpg

我期待的炸醬麵同樣小小一碗~配料除了常見的紅蘿蔔、小黃瓜絲、銀芽,還多了毛豆白蘿蔔絲芹菜末


食17.jpg

(偽)老大一邊拌一邊說好香



食18.jpg

不過一入口就被他嫌清淡

其實麵條和配料的表現都不錯,我覺得炸醬本身是夠味的,且香氣佳、醬色足,只是有點太少不夠拌,如果再多一點就完美了


御用飲品⊙烏梅冰沙
食19.jpg

這一道沒有在套餐裡@ @應該是店家招待吧,不過他們沒多說,我們也沒發現,當時就傻傻的來什麼吃什麼

我不會特別喜歡烏梅,不過吃了許多小點下來,嚐幾口酸涼涼的,有清味蕾的作用~


紅樓美點⊙果仁奶酪
食20.jpg

看起來很大盅,其實只有中間那一小杯 盅裡放了乾冰,飄出白裊裊的煙~


食21.jpg

軟嫩嫩的奶酪裡點綴著杏仁片,不會太甜


御用名點
食22.jpg

每一份甜點都小小的,但很精緻~

(●左上蓮蓉捲糕更正:象鼻子)


食23.jpg

蓮蓉捲糕象鼻子原本以為是硬的口感,想不到吃起來又綿又細,讓我有點驚豔:P


食24.jpg

驢打滾是圓糯米包著豆沙,外面滾上黃豆粉和紅糖漿,柔軟帶黏又不甜膩,這兩款都非常優 另,豌豆黃和仙渣糕口感差不多,像是不黏的羊羹,其中豌豆黃再細緻些;芸豆糕的豆沙最細,這一款最受(偽)老大好評~


●後記:雖然原價偏高,但是京兆尹的餐點味道都不馬虎,這種每人每樣一小份的用餐方式也意外的舒服,最後那一盤中式甜點真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好吃,甜度適中又精緻,單項點一盤至少要 $110真不是沒道理啊

不過我想這樣的用餐環境與方式,要打入年輕族群還是有點困難,倒是很適合帶長輩來,是個美味又有大方的用餐場所~(吃到最後完全忘光筷套的事
) 如果真要挑剔什麼,就是座位和走道太擁擠了,我已經很小隻了,身後那桌有客人的時候,居然還要把椅子往前移~


京兆尹 (仁愛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號
電話:02-2701-3225

營業時間:10:00~21:30
     週五、週六 10:00~22:00
●客服專線:0800-088-368


相關資訊

京兆尹 (官網,有網購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