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以平價著稱的太春小館是路邊攤起家,後來在不遠處開了寬廣明亮的分店。二月的時候媽媽生日初訪分店,哪知道拍完大門口,相機就沒電了… Orz 再訪已經是半年後了。悶熱的七月天,我說:好想吃生魚片配味噌湯!

這次去的是路邊攤的本店,坐在路邊攤吃生魚片,感覺真的很奇妙~


食1.jpg 

食2.jpg 

晚上十點半,外帶、內用的人還是很多。


食3.jpg 

本來只想吃生魚片和魚湯,一看到菜單又加碼了好幾道


和風生菜沙拉 $80
食4.jpg 

小黃瓜、蕃茄、洋蔥、蘆筍、苦瓜,賣相十足


生菜都很清脆,洋蔥也沒有辛辣味,和風醬汁酸甜開胃,但這樣不大份的沙拉要 $80我覺得有點貴哪


綜合握壽司 $140
食5.jpg 

生魚片或握壽司等,不吃什麼魚可以事先跟店員說。(所以我的都沒有旗魚~)

握壽司已經抹上壽司醬油 (不是台式甜醬油),不需另外沾醬,鮮度挺不錯,醋飯不會捏得太緊,挾起來分2口吃卻也不會魚飯分家。


綜合生魚片 $180
食6.jpg 

一樣鮮度頗佳的生魚片。


味噌湯(中) $50
食7.jpg 

食8.jpg 

c/p值超高的味噌魚湯,湯匙一撈都是滿滿的料~

除了嫩豆腐、豆皮外,還有很多魚塊~魚塊雖然都是邊上的部位,卻也大多是不帶刺的肉塊,而且邊邊的肉富含油脂,很軟嫩,是我原本就愛挑來吃的地方,這碗湯真是深得我心呀!


川七 $100
食9.jpg 

爽滑的川七用枸杞、薑、麻油、一點肉絲炒香,看它閃亮亮的,以為會油膩,卻是香而不油,很清爽又夠味:)

如果有配個麵或炒飯的話,一般人吃到這邊應該飽了,但是我們沒有,所以還在加點@ @


豆皮壽司 $50
食10.jpg 

食11.jpg 

甜甜的豆皮包著醋飯,配上微甜、有一點辛味的嫩薑片,真不錯!但是裡頭包的米飯有點少~


毛毛蟲壽司 $220
食12.jpg 

一般海苔壽司是用海苔包住米飯和料捲起,這壽司剛好相反,是用微炙過的鮭魚包住海苔醋飯,中間還捲入一整尾的炸蝦小黃瓜,最後在上頭點上美奶滋蔥花蝦卵,抹上醬油膏,不只賣相特別,滋味也很豐富


食13.jpg 

我沒辦法一口吞啊啊…Orz

就跟洪瑞珍三明治一樣,單層吃沒什麼感覺,一定要全部的層次一起吃鮮美豐腴,好滑潤的口感



●後記:這頓下來2個人 $820,好飽!太春小館本店既然是路邊攤,用餐環境自然沒辦法有什麼要求 (我真的有用力忘記過馬路時不小心看到的大xx~),但上菜極快,只要點對餐點的話,其實c/p值算高,比如生魚片、味噌湯,還有特別的毛毛蟲壽司。

如果只是來聊天配個小酒,可別錯過另一項c/p很高的下酒小菜:$70的炸牛蒡。炸得香脆不油膩並撒上白芝麻,很煞嘴,份量是一個大深碗。這次不想吃炸物就pass了~


太春小館 (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號之4
電話:02-2555-3584
營業時間:7:00~15:00 17:00~1:30

(分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73號 (大同分局旁)
電話:02-2553-184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