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綿綿的週末,週日大清早的好吃好玩闔家歡 (包水餃+煎肉餅) 和持續2天的圍城之戰 (麻將) 後,全家動動屁股,出門吃飯。

Luka媽是客家人,當時愛評網預告這間餐館的半價優惠卷時,就表達了高度興趣。我看看菜單,薑絲大腸、鹽焗雞、苦瓜鹹蛋…雖然Luka媽說客家菜就是重口味,我倒是覺得沒有很重啊:) 酸酸香香的菜式正好洗洗我這陣子玩團購亂吃的腸胃。


門口


聽它的名字,我一度以為在金山南路呢=__=還以為很近,一個高架橋上下就到了,結果在南京東路五段的巷弄裡,走過坑坑疤疤的南京東路,進了巷子還很難停車

館子門口看起來很精緻,冷色系再加上植栽,整理得很乾淨。






店內景


桌面、地板、桌巾都好乾淨吶,跟我想像的嘈雜小館不一樣呢~




細雨天 (進門時是細雨天,吃完離開時雷雨) 來客數也不少,約莫5、6桌,都是家庭聚餐的模樣,內邊還有大圓桌的包廂。




我們一行六人,當然也是圓桌伺候囉^ ^ 當天同時有另一家跟我們同姓的預約,店家還仔細的確認我們是哪一位O小姐~

桌上的果汁 ( $?)與小菜 ( $39) 都是要另外計費的,不需要的話可以請他們收走。

Menu














菜式繁多,我一邊整理照片,回顧起來還有點眼花~這麼多功夫菜,裡頭的大廚是百變金鋼嗎@@


也有合菜的選擇





我兌換的優惠卷是四人套餐半價,薑絲大腸、客家小炒、鹹蛋苦瓜、糖醋墨魚、客家鹽焗雞和炸銀絲卷,共六道菜,另外加點了5碗白飯和酸菜肚片湯。

本來盤算著不夠吃再加點,結果六個人都挺飽足呢!


小菜 $39+10%/盤

左上:辣筍干   右上:涼拌小黃瓜
左下:炒花生   右下:小魚豆干

我們只收走了炒花生。(還是趁花生控的老爸去停車時速速收走的。他每天晚上都會偷倒一盤花生來吃,我們很怕他血管塞住啊!)

辣筍干:不太辣,也沒什麼辣油,很清脆倒是真的,而且沒有硬纖維,我覺得很好吃。

涼拌小黃瓜:酸酸、微微辣,我覺得可以再脆一點。另外,香油放太多了~

小魚豆干:不錯吃,乾乾香香,不會太鹹,豆干咬下去沒有吸滿油,噗滋~的感覺,我很怕吃到那種的 (抖)。


客家鹽焗雞 $260+10%




好Q好鮮的雞肉喔!還有一點肉凍卻不會太冰,連胸肉都很多汁,真的是很好吃,鹹味不重,整個清甜不油膩,列為今天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我是依照上菜順序來寫的,想不到第一道就是強棒^ ^



雞油,用來沾鹽焗雞的。沒什麼鹹味,雞肉單吃就很讚,我完全沒用到。


客家小炒 $230+10%


通常這道菜我沒什麼興趣的,但是金山客家小館做得不錯,調味不鹹膩,魷魚帶咬勁但不靭,沾了醬料的蔥段香氣迷人,盤底沒有油膩膩。阿彌陀佛,我吃了好幾口XD

鹹蛋苦瓜 $218+10%


不太苦,連不喜歡苦瓜的妹妹都敢吃,鹹蛋不死鹹。Luka媽在家試做過一次,沒有這裡賣得這麼香呢,真想端著盤子進去找大廚請益~


薑絲炒大腸 $230+10%


一口下去,一陣酸嗆上來,夠味!

腸子處理得很乾淨,一塊肥油、怪氣味都沒有,口感爽脆,配著薑絲入口搭極了,如果不是勾了薄芡我會更愛^^

酸菜肚片湯(小) $198+10%


本來請店家湯品後上,不過店員表示有附爐子,不怕冷掉,所以就跟著菜一起上了。剛好我沒有吃白飯,就喝湯配菜囉。

湯很清,不會太酸太鹹,喝了胃沒有不舒服,很順口。此外,湯是可以續湯的喔!大小碗應該只差在料。我們原本不知道呢,是中途喝得差不多時,店員主動表示要替我們加湯的,加分!



湯裡的肚片,又Q又嫩,還很清爽,跟鹽焗雞排名不相上下,好好吃喔!

糖醋墨魚 $260+10%


噹噹噹…我心目中今天的第一名底家…居然是炸物!可見它真的很好吃…看到照片又嚥口水了…囧rz



麵衣酥酥,裡面的墨魚軟嫩得不得了~~~~沾底下的糖醋醬超下飯,不想吃米的我心好癢啊!老闆,外帶一大包!我要打牌的時候配這個!

旁人:醒醒呀!醒醒呀!((搖晃))

炸銀絲卷 $55+10%




連著花生糖粉一塊上來了,外皮酥脆,裡面非常鬆軟,趁熱吃心都溫暖了…。(咦,我不是說我沒有溫暖喔!我沒有喔!)


甜點


店家招待的甜點,一人一個剛剛好^^



不知何時起,開始出現在各大喜宴、辦桌的冰皮紅豆麻糬。我吃過沒有退好冰的 (抖),不過退冰得宜的話是還不錯,我對QQ的東西很沒軋。

水果


一樣是店家招待的,感恩!很甜呢,一點都不酸~



食後感:這頓下來全家六人都吃飽喝足,從坐下來到吃完卻花不到一個小時!( 隨即回家繼續方城之戰 Orz)我們家果然像蝗蟲過境啊…(我還一邊把照片拍完了),扣除套餐半價的部分,消費一共 $1129,一個人不到200元,我覺得在接受範圍內,雖然東西很好吃,連客家人的Luka媽很滿意,但如果是原價計算,這一頓要破2千,就有點小貴了~建議可以節日時做全家聚餐的選擇,人多也可以多試幾樣菜^ ^

此外金山客家小館的環境真的很整潔,服務人員也很勤快,上菜快、收盤、加湯都很有效率,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在這裡吃飯真的很愉快!


名片






金山客家小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2弄5號1樓
電話:02-2765-9906  02-2742-232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延伸閱讀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