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美食、攝影邀約請mail:wing58841215@yahoo.com.tw ♠

第一張.jpg  

肉丸子是家裡冷凍庫的常備軍,一次做起來冰著,隨時等候煮婦差遣,加菜或帶便當都超方便~

丸子老少咸宜,大概沒有人不愛,每次變換不同口味,還可以把蔬菜藏在裡面,地瓜、馬鈴薯、芹菜等等我都放過,自己做的丸子營養均衡多啦。

而且就跟咖哩一樣,對不吃某些蔬菜的小朋友,藏在咖哩或肉丸子裡,他們都會很買帳:P

除了把肉餡整成圓球狀比較花時間,做丸子其實也沒想像中難,一次多做一點冰冷凍,要用隨時有,是雙子媽忙碌時的好幫手啊。

前幾天煮了雞蓉芋頭粥,還剩半顆芋頭,想起冰箱還有絞肉,趕快趁小寶午覺來做丸子XD


食1.jpg  

現在人其實都不吃那麼油,油用得量少,不如對自己好一點,買好一點的油。

最近用的這罐吉拉多利冷壓初榨橄欖油個人蠻喜歡(家裡都是用完一罐油才開下一罐,所以最近煮什麼都用這一罐),油質清香,發煙點高,橄欖果香味適中,鹹食甜食都適用。


[材料] 2~3人份
芋頭.....300g
豬絞肉.....400g
太白粉.....一小匙
鹽.....適量
米酒.....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如果是做給小朋友吃,或是之後還要再調理,比如紅燒或燴煮,調味料可以都不加。

冰箱備的冷凍絞肉剛好是300~400g一包,喜歡肉味重一點的可以多一些絞肉。


食2.jpg  

食3.jpg  

芋頭切塊先蒸熟,太白粉用冷水調開,芋頭趁熱搗泥,一邊搗一邊加入太白粉水,再視濃稠度加水,直到成滑順芋泥狀。

芋泥放涼後再與絞肉拌勻,加入調味料,順同方向攪拌出黏度,再整成丸子狀。

我是用一支大湯匙、一支小湯匙來回滾圓,練習幾次也可以滾得很紮實又圓喔。


食4.jpg  

食5.jpg  

用炸的形狀、顏色會比較漂亮,不想用那麼多油,用煎的也可以,或是做成圓肉餅也很好煎~


食6.jpg  

食7.jpg  

剛做好的芋泥肉丸子,小朋友吃原味,大人沾胡椒鹽就很好吃!

其實肉丸子最常被我拿來帶便當,偶爾大人要外食,還不適合吃外面的1歲小寶,快速便當就是常備的雜菜粥(一週煮2次)和幾顆肉丸子囉XD


好油哪裡買:http://www.gotwshop.com/Brands/Products/5/199
台灣源味本舖:http://www.gotwshop.com/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黑暗甜不辣
  • 看起來好好吃啊,你現在好會做菜~
  • 有2個小孩在家開伙機會更高了,俗話說熟能生巧..(泣)

    Luka 於 2014/11/05 06:45 回覆

  • vincene
  • 呵呵~看起來很好吃~
  • 我猜你沒有做過副食品吧,顆顆~

    Luka 於 2014/11/05 06:46 回覆

  • vincene
  • 嘿嘿,妳猜錯了喔~當爹的都特別疼女兒。呵呵~~~有空再約吃飯吧!不過雙子媽應該沒辦法有空.....
  • 再鋼鐵遇到前世情人都會融化,真的是這樣捏。

    Luka 於 2014/12/09 06: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