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潮州包子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包子店之一,在上回試吃過後,自己也開了2次團來解饞。不過其中包餡起司的口味真的很難買耶!團了2回都缺貨,這次獲邀試吃黑糖系列,終於吃到了黑糖口味的起司包~


食1.jpg 

食2.jpg 

黑糖系列每種口味各3顆,印有logo的提箱好大一個。


沖繩黑糖饅頭5入 $90
食3.jpg  

食4.jpg 

基本款的黑糖饅頭黑嚕嚕,一蒸下去就滿室黑糖香,他們的黑糖用得真的很重,卻不甜膩,麵皮走的是扎實Q勁風格,組織比較緊密,現蒸現吃,熱熱的會比較柔軟。


沖繩黑糖爆漿黑糖包5入 $100
食5.jpg  

食6.jpg 

爆漿黑糖包的包餡方式有稍稍改變,我吃了2顆裡面都不是純空心包黑糖漿,而是還多了一圈麵皮在裡面。

雖然吃起來比較不容易挫挫滴 (等於黑糖漿分2層包入的感覺),但是黑糖變成有集中在底部的情形,現蒸沒有馬上吃,或是蒸得太久,底部的麵皮很快就會浸得軟爛。

但是蒸得不夠久,又容易黑糖融了一部分,一部分沒融,會咬到底部一整塊的黑糖塊,真的好難拿捏。


沖繩黑糖起士包5入 $110
食7.jpg  

食8.jpg 

上面有一顆南瓜子做記號,個頭比別款口味小一點,不知道為什麼,蒸完之後有一邊整個塌下去。


食9.jpg 

乍看起司好像包得不均勻,其實每一口都吃得到,原以為個頭不大,沒想到配一杯豆漿還蠻飽肚的~

換算下來一顆22元,這麼重的黑糖、完整的一片起司,以份量來說我覺得很超值!


沖繩黑糖芝麻包5入 $100
食10.jpg  

食11.jpg 

芝麻包灑上了芝麻做記號,個頭和起士包差不多。


食12.jpg 

以芝麻量來說,內餡不算少,雖然口感還不錯,不會卡牙,也不怎麼甜,但這芝麻味道真的太清淡了,香氣極淡,是我唯一不喜歡的口味。


沖繩黑糖奶酥饅頭5入 $100

食13.jpg  

食14.jpg 

他們的奶酥微甜不油膩,質地比較濕,用得量比坊間奶酥饅頭多。

其實還不錯吃,但是基底的黑糖麵皮味道很重,奶酥味道就有一點被壓過去。


潮州包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
電話:02-2773-8371
傳真:02-8771-3234
營業時間:7:00~20:00 週日休

潮州包子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