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一直很想吃吃看魔鬼甄推的一間新莊麵線,雖然離家近,無奈總是晚上7點半之後才開賣 (聽說賣到早上),實在不是我吃澱粉的時間,於是轉戰只賣白天的阿良麵線豆花。


食1.jpg

雖然是攤車,可是在防火巷內有內用座位,外帶客人也不少。

說真的,要不是在地人(偽)老大力薦,這麼不起眼的攤車很難引人多注意一眼啊~


食2.jpg

吃麵線必備的辣油和烏醋,看到別張桌上還有白胡椒什麼的,隨人喜好,我只要有這2味就好:P


麵線(小) $40
食3.jpg

食4.jpg

食5.jpg

阿良的麵線不會太稠,喝得出高湯的甜味,大腸處理得很乾淨,輕滷過沒什麼肥油,還附有幾塊肉羹,說是小碗其實份量也挺豐富,我喜歡!


食6.jpg

(偽)老大點的是大碗 $55,碗比較深比較大,比小碗多出1/3以上有,我光看就飽到喉嚨了~


豆花 $30
食7.jpg

吃完麵線,再合吃一碗豆花:) 配料只有花生,可加可不加,沒有熱的,但可以去冰。


食8.jpg

豆花軟嫩,吹彈可破,沒有生豆味;花生有煮透,但保留了顆粒口感,不是甜蜜得要化泥的那一種 (2種我都很喜歡,夠香就好),而這家的花生討我歡喜的一點是不怎麼油:)

糖水用的是紅糖,滋味還不錯,但可能因為我去冰,嚐來甜度頗高,吃的時候把料撈起來不去喝湯水就好~


阿良麵線豆花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公園路154號旁(防火巷前)
營業時間:7:30~17:00或18:00 (賣完即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