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這次櫻桃爺爺的麵包試吃,光是看到有巧克力吐司、丹麥牛角、黑麥麵包、拐杖天啊,都是我的菜!口水這就擦一下~

還要感謝小魚小宇夫妻和阿妮斯大老遠幫我從板橋一起提回來,辛苦你們了


食1.jpg

店名下面那四小圖,有點像85度c

話說早上把麵包統統拿出來拍照,全家都流口水了
這次試吃有些品項不是一整個的,但是集合起來還是好大一包~


法式魔杖(1/3條)
食2.jpg

先從味道淡的吃起。這才1/3條的法式魔杖已經差不多30公分



食3.jpg

食4.jpg

氣孔很漂亮,外脆內有嚼勁彈性,有著很乾淨的麥香,帶一點微微的鹹味,愈嚼愈有滋味,好吃


法式拐杖(橄欖燻雞)
食5.jpg

食6.jpg

看到這隻拐杖不禁想到超好吃的天和彎月,小興奮了一下~

這款是鹹的,包了黑橄欖和燻雞,餡料味道十分強烈,還有一股很像孜然粉、小茴香之類的香料味,吃完會在嘴裡停留好久,非常特殊
我想這口味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吧,我也偏好彎月蜜紅豆的內餡,但麵包體的部分真的跟彎月很像


德國黑麥(1/2)
食7.jpg

食8.jpg

我原本就喜歡雜糧、黑麥之類的麵包,發酵得恰到好處的麵糰口感扎實、柔軟,烘烤出的麵包本身保濕度很好,室溫放了一晚也完全不乾,櫻桃爺爺的黑麥麵包和法國麵包都很有水準!

黑麥的麥香很強烈,但不帶苦,間中有一點核桃,不切片烤過的話吃來也是很柔軟,烤過之後吃更香


雜糧紫米(1/2)
食9.jpg

食10.jpg

紫米尬麵團,意外的麻吉耶@ @

這一款麵包較軟,像湯種麵糰,不規則的包了很多軟而略黏的紫米,上面還撒了些杏仁片增香氣,整個賣相十分誘人。濕潤柔軟的麵包體和紫米都不會太甜,麵粉的香氣和米香融合在一起,好好吃~


丹麥小牛角
食11.jpg

食12.jpg

丹麥牛角烤色與層次都漂亮,香氣也足夠,但沒有一般市面上的丹麥麵包那麼油、那麼甜,缺點是
難免就會比較不酥一點,不過這口味對我來說反而剛剛好~其實丹麥麵包不用做得那麼油、那麼甜,也是很好吃耶

馬上列為回購必買的口袋名單之一:P


大理石巧克力吐司(半條)
食13.jpg

看那上了一層薄糖液的吐司,是不是很誘人?


食14.jpg

鬆軟的吐司層層捲入好多好多巧克力醬,好好吃!

雖然是甜麵包,卻沒有想像中甜膩,巧克力醬很濃,有一點黏,配上濕潤綿密的麵包體,這一款我放在最後吃,有吃甜點的感覺,好幸福



●後記:櫻桃爺爺的麵包使用日本昭和麵粉、天然酵母老麵糰製作,費心功夫吃得出來。純粹小麥風味的麵包與甜麵包,甚或特殊的紫米麵包都很好吃,真的是不油膩、不重甜,也可以很好吃~

雖然沒有親自去店裡領取,但去過的朋友都說價格非常平實 (聽說那根法式拐杖才 $35),今早啃完麵包,我其實有點迫不及待想找一天直接噴去買了 尤其是那幾顆丹麥牛角和巧克力吐司,完全不夠吃呀


櫻桃爺爺烘焙屋 (板橋店)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重慶路32號1樓
電話:02-8951-2575

相關資訊

櫻桃爺爺烘焙屋
(官網)

櫻桃爺爺玩烘焙
(店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