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1.jpg

吃完一般的香港人早餐,繼續在軒尼詩道亂逛,走著走著竟然看到大名鼎鼎的檀島~前幾次來讓朋友帶著趴趴走,這次自己路上亂走,反而常常會有「原來名店就在你身邊」的驚喜



食2.jpg

一屁股坐下,先來個號稱有197層酥皮的鬆化蛋塔再說


極品蛋撻 HKD6

食3.jpg

食4.jpg

超級好吃!

中間的蛋液非常滑嫩,一入口就化開,蛋香滿溢;帶著奶油香的塔皮層次極薄極鬆酥,鬆化到嘴唇都沾滿片屑,要多薄的麵皮層疊才能達到這種口感?好好吃~~


拿破崙派 HKD6
食5.jpg

食6.jpg

這個也好吃,吃起來有點像杏仁餅,偏硬脆,很香~

原本我以為白白的地方是奶油,一吃,原來也是硬的,但口感偏鬆,整個層次和味道變化好豐富


加央西多士 HKD18
食7.jpg

來香港怎麼能不吃西多士?兩片吐司中間抹上加央醬,裹上蛋液煎,再放上一片奶油~


食8.jpg

自己淋上糖漿



食9.jpg

在香港看到加央或咖央都是一樣的東西,是一種用椰汁或椰漿加上蛋、糖、奶油做成的醬。吃起來甜甜的,椰子味不會很重,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香甜


其實西多士就是台灣說的法式吐司,不過為什麼我們偏偏覺得香港做得特別好吃?我想是台灣不夠膽做得這麼油吧
XD 看看這兩片吐司,抹進咖央醬再裹上蛋液,煎得油亮油亮還不夠,再附你一塊奶油,然後還要淋上糖漿,整個又肥又香甜好吃,熱量破錶啊啊啊~


以下一併整理隔2天下午逛到中環,在中環那間檀島吃的下午茶。


鮮油菠蘿包 HKD7
食10.jpg

食11.jpg

我的香港朋友說,好吃的菠蘿油,菠蘿包要熱、奶油要凍,快速夾入大口咬!這裡送上來時菠蘿包很燙手,而且已經夾入奶油,我們只好拍個幾張趕忙吃起來~


食12.jpg

檀島的菠蘿包還算香軟,但菠蘿皮沒有很厚,感覺還可以再烤香一點~


左:紅豆冰  右:凍鴛鴦 HKD18
食13.jpg

我的紅豆冰搭配一個香蕉西多士是下午茶餐,HKD30。香港的紅豆冰多半用罐頭紅豆,配上鮮奶和碎冰,偏甜,但我每次去香港都很鬼打牆的喝上好幾杯


鴛鴦則是咖啡調入奶茶。現在台灣也喝得到,但喝了幾次一直沒有特別感覺,直到喝到檀島的鴛鴦
心裡忍不住暗叫:好好喝! 咖啡有一點微微的酸苦,那陣酸苦卻不會停留在舌上,入喉後只留咖啡香氣,再配上存在感相當的茶香,兩相牽引又不搶味,突然有種:「原來這就是鴛鴦啊!」的感覺


香蕉西多士 HKD22
食14.jpg

食15.jpg

中間夾的香蕉不算多,但不會熱得太熟轉酸,還蠻香甜的


奶油椰絲包 HKD7
食16.jpg

最後再來個奶油麵包收尾。純粹是看到它跟蛋塔一樣價格,卻大上好多而點~"~真的是鬼打牆,我又不愛椰絲和奶油


麵包有點溫冷,但還算軟且有嚼勁,椰絲沒有很多,所以也不會吃在嘴裡沙沙的,夾餡的奶油介於卡士達醬與固體鮮奶油間的口感,其實還不錯~


●後記:檀島的甜點真的很好吃,西多士跟麵包類就沒有讓我太驚豔,下次再去,我還想吃蛋塔和凍鴛鴦!

另,檀島的東西外帶比內用便宜,我們貪個方便,天氣又熱,所以都是在店裡吃,不介意的話,其實可以買回旅館慢慢啃,也是很享受吶



檀島咖啡餅店 (灣仔)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
電話:+852-2575-1823
營業時間:6:00~00:00

檀島咖啡餅店 (中環)
地址: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
電話:+852-2526-8063
營業時間:7: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