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糖也是去年才開始愛上的,在那之前完全不吃,所以傳統市場或是小麵包店的黑糖糕我更是一點研究也沒有。

又,黑糖糕與黑糖發糕兩者有什麼不同?也常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兩者材料相近,主要材料均是黑糖、水、麵粉 (也有看過在來米粉的配方)、發粉,又都是用蒸的 (小家庭做發糕甚至可以簡便用微波法),除卻有的店家會添加油脂外,並沒什麼不同,我一直也以為黑糖糕就跟紅糖發糕的口感是一樣的。

直到有一次在小公園的地方特產攤位上,吃到了德美餅舖的黑糖糕,才知道跟我的認知完全不同。

我所覺得好吃的黑糖糕,必須
①口感Q彈不乾口,用手壓下去還會彈回原狀,用刀切過再兩片合上也看不見切縫
②黑糖香氣要足,不添加砂糖或紅糖偷斤減兩
③不添加雞蛋和油脂

芝麻灑不灑我倒是不太有所謂,反正我都會撥掉再吃,單純享受黑糖糕本身的味道。

盒側




春仁黑糖糕是硬紙盒裝,有防運送時碰撞變形的效果。不過春仁黑糖糕冷的時候很硬,我覺得也不太會因碰撞變形。

100克只有207.7大卡,這下不用太節制了 XD

春仁黑糖糕 (小) $100




看這鏡亮的表面,跟油脂一點關係也沒有喔!完全不沾手~

還有,你們看得出來,店家已經事先切好了嗎?!



之前吃德美餅舖的,都是冷的吃就很Q,所以春仁的我也直接冷的吃一口,結果一點都不Q彈,好乾硬啊,好像乾掉的布朗尼那麼結實。

還是照店家盒上建議的:微波一下吧。



兩小塊,我只蓋上沾濕的紙巾,微波20秒,看得出組織不同了嗎?

香Q軟熱!一咬下去我腦中只浮現這四個大字!怎麼會這樣?這是剛剛那塊黑糖糕嗎?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而且好濕潤喔,黑糖不會厚重到膩口,香氣悠長,真的好好吃~我原本以為德美的已經很優了,沒想到春仁的更是妙不可言^^

強烈建議春仁黑糖糕一定要加熱吃。


後來思忖了一下,為什麼德美餅舖的可以冷吃,而春仁的不行?
德美的成分標示:水、黑糖、麵粉、米粉、蘇打粉
春仁的成分標示:水、黑糖、麵粉、發粉

我想是德美的冷卻後也不會變硬,主要是因為加了米粉,保持Q彈的原理就像麻糬和粿類一樣。

感想:春仁雖然比較好吃,但是屬於比較"稿剛"的享受,保存期限只有2天,若是宅配取得 (早上澎湖寄出,下午送到),也只能多放一天,不能買多而且要快速ko,還要加熱才能享受它真正的美味。


春仁黑糖糕
地址:本店→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1號 
   新店→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31號
電話:06-926-8446
營業時間:9:00~21:00

宅配資訊
Y拍網打春仁黑糖糕,就找得到很多專門做澎湖特產的賣家
http://tw.bid.yahoo.com/
愛合購偶爾也有主購會開團省運費
http://www.ihergo.com/

延伸閱讀

[食記] 德美餅舖 @ 香Q黑糖糕
http://www.wretch.cc/blog/LukaOncidium/22992326

沿著菊島旅行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Main_Page

沿著菊島旅行-黑糖糕
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9%BB%91%E7%B3%96%E7%B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