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3.jpg  

啊。。。。好桑心好桑心,壞心的媽媽第一時間居然不是來抱你,是拍起來笑你XD

感覺養到第2個孩子之後,對嬰兒的哭聲淡定很多啊´ _ ゝ`


圖9.jpg   

9月出生的小寶,吃得多,性格好,愛笑認命不太討抱討哄,就是皮膚不好。

2個月開始有異,兩頰常常都是紅腫發燙,嚴重還會流湯,帶去看醫生,一開始說是脂漏性皮膚炎,後來說可能是比較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總之後來就過著與皮膚炎且戰且退的生活,一直到近6個月的今天,才能坐下來笑著打這篇育兒紀錄。


圖1.jpg   

圖2.jpg  

好可憐,脖子以上有一段時間體無完膚。。

醜兒仍然是愛兒,大寶的皮膚好生好養,所以小寶發生的事對我來說完全陌生,只能小心翼翼的嘗試。

3個月換水解奶粉,4個半月開始吃益生菌,乳液前前後後買了3支,去藥房才知道異位性皮膚炎照護的產品有這麼多種。。。

自己用起來的感覺,妹妹推薦的愛妥麗消紅最有效,艾芙美似乎有點止癢fu,保濕力最好的是慕之恬廊柔舒霜。


圖4.jpg  

6個月的現在,兩頰有時候會稍微泛紅,但是已經好很多。。

想當初癢得很,小寶老是抓得自己皮屑掉滿地、滿頭血痕,最後只好綁手睡覺,一綁就是5個半月。

近半個月終於不用再綁手,夜燈裡看著安穩熟睡的小寶,我的心裡感動流淚啊~


圖8.jpg  

圖14.jpg  

半年過去,不知覺覺從一隻小猴子,變成了一個胖小子。

前半年你要是跟我說,生2個小孩有個伴真好,我會覺得是鬼扯。

2個小孩相伴讓媽媽超提心吊膽的,5個月前的嬰兒是動物,只有基本的生理需求,而快4歲的小老大正是愛玩的年紀,看到什麼都是玩具,但弟弟可不是玩具啊,不清楚擁抱或拉扯的力道,很容易會有意外發生!

前5個月我每天繃緊了神經過活,除了多到翻的大小家事,還得時不時耳提面命:輕一點,這樣底迪會受傷!小聲一點,會嚇到底迪!不行抱這麼用力,底迪還是小嬰兒!啊~~~不行不行不行!!((抱頭

有時候偷點時間去洗澡,都會幻聽到嬰兒哭。。

去廚房拿個東西,都要手刀奔跑。。

但是5個月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圖5.jpg  

哥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來找弟弟。

以往小寶起床,就會聽見咿咿唉唉的討奶哭聲,但是現在還會聽到哥哥小小聲的說話聲,貼著房門偷偷聽,好像有什麼神秘的事情正在發生。


圖7.jpg  

圖6.jpg  

話說,弟弟看哥哥的眼神真的好有愛。。

有時候兄弟倆會會深情對望,有時候2個人機機喳喳完又可以繼續睡,好像真的能溝通一樣。

經過6個月的相處,哥哥似乎漸漸能夠理解有了「弟弟」是怎麼樣的一回事,白天對他說學逗唱,夜裡輕聲說話,不再不知輕重的拉扯,也不再調皮的拉弟弟的床單和棉被。。每天每天期待弟弟趕快長大,有好多玩具要一起玩!


圖13.jpg  

圖12.jpg  

圖10.jpg  

人家說,手足,是人生中最好的禮物,看著快4歲的大寶和6個月的小寶互動,開始能體會這句話裡的溫馨感動。

小的就快要追著媽媽屁股跑了,大的已經快要離開媽媽去上學,時間過得好快,讓人感慨又好捨不得。。

人家說,一但生了孩子,就是一輩子的牽掛。

聽的時候有點難過,當然有時候會覺得可惜,瀟瀟灑灑的單身生活已經離我很遠了。

但是我知道有一天,我會用一輩子想念這水深火熱的每一天。

201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