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5.jpg 

香噴噴的中式滷肉肥而不膩,峰情的伙食好有媽媽味!

話說那天一大清早從桃園娘家出發,先到竹山紫南宮,然後計畫外的塞了3個多小時車才到溪頭,殺到清境已經是傍晚,只在紫南宮吃了蜜地瓜的一行人饑腸轆轆,6點便準時到餐廳等開飯XD


圖26.jpg  

圖27.jpg 

一樓的餐廳,早午餐都是在這裡供應。


圖28.jpg 

民宿主人家熱愛山居,崇尚自然,在她的菜色裡,也能感覺到這種恬適的性格。

簡單的中式滷肉加了一點八角,有淡淡的醬油清香,仔細的去過浮油,吃起來軟嫩入味又不油膩,好有媽媽味的一道!


圖29.jpg 

洋蔥切絲,加上水煮鮪魚,用日式油醋醬調味,再撒滿柴魚片,清爽開胃的一品。


圖31.jpg 

本來還覺得這條魚有點小,沒想到他骨頭少,肉質飽滿又肥美,而且新鮮沒有腥味,單純淋點醬油清蒸就好好吃!


圖32.jpg 

清境的旁邊就是梨山,這幾天吃的高麗菜都超好吃。

但是峰情做的我特別喜歡,為什麼用這麼少的油,可以把菜炒得這麼脆?

我自己做的高麗菜,油放得少一點就會像水煮高麗菜,軟軟的一點也不脆啊><


圖33.jpg 

另一道青菜也是蒜頭清炒,好吃。


圖30.jpg  

湯品則是紅白蘿蔔排骨湯,在涼絲絲的山上喝起來格外暖胃。


我非常喜歡峰情晚餐這些簡單樸素的菜飯,每一道都不油不膩,我幾乎沒有在外頭吃過這麼合味的家常菜,就跟自家媽媽做的好像。

滷肉會仔細去除豬皮上的雜毛,然後不厭其煩的把浮油撈掉;炒菜時錙銖必較使用的油脂,還要力求營養均衡,有肉有菜好豐盛。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民宿主人一家也在吃飯,吃的是一樣的菜色。真的是用煮給自家人吃的標準,在準備客人的膳食呢!


------------------------------------我是隔夜分隔線
------------------------------------


圖34.jpg
 

隔天起床天氣大好,有陽光卻不熱,清境實在是好地方啊啊~


圖35.jpg  

圖36.jpg 

圖37.jpg 

峰情養的貓咪起得比我更早,也在曬太陽,超可愛!


圖38.jpg 

早餐的主食是地瓜稀飯,稀飯的好朋友~肉鬆、甜鹹麵筋、醬瓜、豆腐乳和鹹花生一樣都不少。

右邊那盆是馬鈴薯水果沙拉,水果都沒有出水,吃起來是新鮮現做的。


圖39.jpg 

熟食則有炒高麗菜、芥菜、菜脯蛋和滷豆皮。

高山青菜沒得挑剔,高麗菜就跟前一晚一樣的好吃,菜脯蛋烘得厚實,一樣不油膩,好功夫!

右上的滷豆皮我也好愛,加了香菇去滷,怎麼可以滷得這麼好吃~


圖40.jpg 

早餐吃不慣稀飯熱菜的,另一邊也有吐司可以選擇,巧克力、奶酥、花生醬用的是福汎牌,就跟早餐店的口味一樣。


圖41.jpg 

飲料有奶茶 (喝起來是雀巢) 和豆漿,豆漿很順口,比一般外面買的豆漿不甜,不知道是不是自製的?


圖42.jpg 

圖43.jpg 

好好吃的豆皮、好好吃的菜脯蛋、好好吃的青菜我都拿了好幾次,甜麵筋稍稍不合味,我喜歡做的濕潤飽滿,不會太硬的甜麵筋。


圖44.jpg 

有好菜,地瓜粥也忍不住多喝2碗。

年紀大了,早餐不能吃得太油膩,喝粥配菜,胃囊好舒服啊~XD


清境峰情人文民宿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46號
電話:049-280-1123
傳真:049-280
-1843

清境峰情人文民宿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