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1.jpg

忙碌的下半年告一個段落,有好長一個假期。這時候不想提著大包小包遠走他方,只想要離開寒流籠罩的台北,來一點南方的陽光!

我和(偽)老大兩個台北俗都沒有坐過高鐵,所以一開始討論的時候,就列為行程之一。而如果以高鐵為交通工具,三天二夜是個很適當的放鬆長度,所以這次就決定去終點站高雄走一走~


在訂車票時,高鐵的65折、85折時段表看得我霧煞煞,但是網路上看到最便宜的價格是在易飛網成人單程台北→高雄 $915,只不過時段很冷門,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照2.jpg

台北車站。

不只人多、車多,車站裡標示還超亂一把的~像(偽)老大這種偽台北市人,叫他先來印個車票,他就迷路了,噗!


照3.jpg

照4.jpg

整個就是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大猜謎

沒關係,搭台鐵、高鐵比較簡單,已經買好票的話,直接下到B1就好了:)


照5.jpg

然後先看高鐵車票上,自己在幾號車廂?

而且記得不用太早來,因為高鐵發車前40分鐘才可以進站~


照6.jpg

然後找這個列車資訊,看看自己要去哪一個月台?


照7.jpg

照8.jpg

然後就可以舒舒服服的上車睡覺啦:P


標準車廂的位子普普通通,
沒有腳踏板,但是我的腳可以剛剛好伸直,覺得還滿舒服的 (人矮也是有好處),不知道像J大或山藥拔一家這類巨人來坐的話舒不舒服就是了XD

不過坐一個多小時就到高雄了,也不用太計較啦…


台灣高鐵台北站(台北車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客服專線:4066-3000
     (苗栗4266-3000 / 台東、金門4666-3000 / 馬祖及行動電話02-4066-3000)


相關資訊


台灣高鐵 (官網)

台灣鐵路局 (官網)

台北捷運公司 (官網)

易飛網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