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1871年創立的萬川號可說是歷史悠久,上回去台南,原本也將這一站的水晶餃列為行程之一,後來因為路不熟、行程又太多而miss,想不到昨天拿團購,摩艾北北 (絕沒有打錯字,私人笑話) 塞了一袋東西給我,回到家一看,咦?萬川號的肉包耶!


大肉包 $30
食1.jpg

起床後蒸個包子,再配杯可可牛奶,就是我的本日活力早餐~


食2.jpg

食3.jpg

包子形狀有點扁圓,包著醬油底的肉餡香菇蛋黃

打食記時我才回頭看品名與價格,有包蛋黃的是「大肉包」,可是大包子並不大耶
體積比女孩子拳頭大一些些而已,手感也不是很沉~


食4.jpg

肉醃得非常入味,鹹甜鹹甜的,吃得到纖維但不柴,麵皮也帶一絲絲的微甜,果然是台南上來的包子~

雖然內餡有看到一點肥肉,吃起來卻不油膩,
微甜口味我覺得頗能接受。包子皮則非常柔軟,只是與內餡接觸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怎麼蒸都有點太濕軟?(我沒有蒸、悶太久啊)

除了包子皮的內裡太濕軟導致口感不佳外,這「大肉包」整體來說,雖然小貴 (因為不大顆),還算是挺香口的包子:)


萬川號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
電話:06-222-3234 / 06-228-5052

營業時間:8:00~22:00 每月第四個週日與隔日(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