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妹妹很奢侈的坐飛機去台東玩,帶了麻糬做伴手禮。拿回來的當晚,我人不太舒服,沒看一眼就去睡了,隔天妹妹再接再勵的誘惑我:「媽說比花蓮的麻糬好吃耶~很Q耶~妳真的不拍照嗎?」


食1.jpg 

陳記的麻糬一個 $12~$15不等,這紙盒要另外 $10加購,可以裝12~16顆。


盒側
食2.jpg 

陳記的麻糬不用砂糖,而是使用海藻糖(註)


食3.jpg 

不是只買五顆,是前一夜好評後只殘留五顆 Orz~很寒酸的硬要拍開箱照


花生麻糬 $12
食4.jpg 

食5.jpg 

妹妹冰了一夜冷凍,晚餐前我拿下來退冰。感覺退冰還蠻快的,差不多20分鐘,已經從可以丟狗般的硬,變成可以捏下去的狀態。

咬一口,好吃耶~ 跟在花蓮吃的黏Q麻糬不一樣,陳記的麻糬很Q、不黏,有很清爽的米香,像以前在阿里山吃的小米麻糬。內餡甜味淡雅,花生帶有顆粒感,好香好香,也不會乾口


花生綠茶 $15
食6.jpg 

食7.jpg 

綠茶麻糬裡也是花生餡,麻糬皮有一點點綠茶的香味,但不是很重。真的要說的話,有比原味的麻糬皮喜歡一點點,但大約是95分97分的差距…(眾:龜毛個什麼勁兒!)


黑麻糬 $15
食8.jpg 

食9.jpg 

黑麻糬其實就是紫米麻糬,口感也是Q塊塊、塊塊Q,紫米味道好香,是三種麻糬皮裡我最喜歡的 但紅豆內餡我就覺得還好,雖然也是濕潤不甜膩,但是太泥了。


後記: 陳記的麻糬是很清爽的Q感,不是咬了會在口裡黏成一團的那種,而且冷凍再回溫吃也沒有影響,真的不錯。以海藻糖製作的內餡甜味也很適中,花生餡連不特別愛花生的我都覺得好好吃

以前吃麻糬都會覺得內餡太甜,不小口小口吃的話會膩到整顆吃不完,陳記的完全不會,我吃完一顆,趕忙又伸手拿一顆


陳記麻糬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166-1號
電話:089-353-286
營業時間:6:00~18:30(賣完為止)


訂購資訊

陳記麻糬 (官網)

陳記麻糬購物網站 (商家直營,訂購單請按此)

紅豆 / 綠豆 / 花生 / 芝麻麻糬 $12
綠茶 / 黑土豆 / 花茶 / 招牌黑麻糬
$15
旗魚麻糬
$20 ←這個膽小的三捲不敢買,有誰吃過分享一下


(註)海藻
白色結晶形的新甜味糖質,與蔗糖同樣是由兩個葡萄糖單糖組成的雙糖,屬非還原糖。在自然界中覃類、海藻類、酵母中皆含有此種糖,工業上是經由澱粉液,藉酵素作用、濃縮、結晶、乾燥而成。

海藻糖的甜度為砂糖的45%,甜味適中、清爽,應用在食品上可以幫助成分穩定,進而減少糖分及油脂的使用(約莫20%),其實本身熱量並沒有比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