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那一陣子天天哀嘆「冬天怎麼這麼長~」,天氣一冷就想吃熱呼呼的早餐~ 清湯式的肉粥是我早餐的新寵,湯粥各半吃來比較不負擔,加上魔鬼甄的燒火文,於是來到周記肉粥。


店頭




目標是肉粥和紅燒肉,(偽)老大自作主張加點了豬肝和鯊魚煙。


肉粥 $15




小小一碗,油蔥湯底,樸實的口味,但份量有點小,後來兩個人又各續一碗。




每碗有肉羹一塊,是塊狀的肉直接裹粉,不柴,不錯吃,可惜只有一塊


豬肝 $50


嫩度不錯,帶粉紅色可是沒有生腥味,附上甜甜的沾醬。可是只有幾…不過癮~


紅燒肉 $50


也是只有幾口的份量,雖然做過功課了,知道份量不大,但還是有點小失落~

三層肉吃來脂豐味腴,裹粉酥酥的,醬油偏甜,對我來說有點油膩。我還是喜歡葉家肉粥的紅燒肉,不油膩而且份量足,若要說缺點,大概就是薄切吧 兩家的裹粉也不一樣,周記的麵衣是酥,葉家的算是Q吧。


鯊魚煙 $50


佐上五味醬,鯊魚煙吃起來QQ嫩嫩的,這一品一向不是我的菜,所以也無從比較。



後記:周記肉粥是萬華的老字號了,用餐期間人客絡繹不絕。實際品嘗,口味是不錯,可是我覺得c/p值還好,每樣東西都小小一點,看到的時候心底暗自扣分不少,總覺得不是很滿足。事實上也是吃完很快又餓了 囧rz




周記肉粥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電話:02-2302-5588
營業時間:6:15~16:30 一個月不固定休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