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沒有味精,肉類不泡任何人工合成物,甚至不喜歡勾芡,這道豪邁的山當歸火鍋,湯頭只有熬了6小時的老母雞高湯,是這個冬天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滋味。

好久不見的BB介紹我來吃這家二鬍,剛好也是我的生日前夕,今年就在二鬍慶生啦。

二鬍豪邁廚房賣的是私房料理,老闆的拿手菜守備範圍很廣,火鍋、熱炒、湖南臘肉,西式的覆盆子藍莓沙拉。。印證了料理無國界,好吃最要緊──而且真的好吃得緊。

老闆人如店名,講話爽朗豪邁,煮的菜也豪邁,除了反映在口味上,也反映在用料上,不用任何欺騙味覺的東西,沒有不能說的秘密配方,大鍋熬的老母雞湯,天天蝦車直送的鮮蝦,山上載下來的山當歸,新鮮、重本,就是好吃的秘訣。


食1.jpg  

去的這一天,二鬍還沒有招牌,一整個就像民宅,而且老闆前一天忙太晚還遲到了一會兒,我們還以為走錯人家了XD


食2.jpg  

門牌倒是有的,認門牌就對啦。

不過老闆為了提升菜色與服務的品質,是採預約制的,去之前請先與老闆聯絡一下喔!


食3.jpg  

1樓是廚房,B1才是用餐區,相較於廚房有點熱炒店的fu,用餐區意外的溫馨啊@@ 噗~

餐具都是自己取用的,就像到朋友家吃飯一樣很free的感覺。。


食4.jpg  

一坐下,先端上需要時間煮開的山當歸老母雞湯鍋~

在外面吃火鍋,還是第一次看到用鑄鐵鍋煮的,有沒有很豪邁!


食5.jpg  

湯頭是精燉6小時的老母雞湯,加上新鮮的山當歸,鍋底有土雞肉、娃娃菜、玉米和凍豆腐,吃不夠可以加點

前陣子估狗餐廳吃飯,意外看到102年12月的新北餐廳食材稽查表,看到很多家餐廳都是大骨粉、味精、干貝粉喇一喇就當湯底賣,揪恐怖,二鬍老闆說:當你真的花六七個小時熬湯頭,收過五位數的瓦斯費單,成本之高,保存之麻煩,然後再被某些不懂裝懂的客人雞歪個幾句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堅持很蠢。。。

幸好二鬍的老闆還是蠢蠢的在熬真材實料的好湯啊,在家裡熬湯超麻煩的,備料、顧爐、撈油、濾渣。。雙子媽目前沒有那麼多生命去熬,偶爾到外面打打牙祭就好了= ="

想看雞游泳的可以連一下→山藥拔的食記


食6.jpg  

食7.jpg  

除了清甜的雞湯,山當歸特殊又渾厚的香氣,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這獅子頭了,又香又軟,肉餡口感極佳,必點!


食8.jpg  

當天兼顧2個小孩,一轉眼漏拍了幾道鍋料,花蓮的無毒蝦、無毒鯛魚片,還有超大size蛤蜊都是好料。

最後的湯老闆還幫我加湯打包,隔天晚上加點隔夜飯下去煮成粥,一點也不浪費的吃個精光!


食9.jpg  

食10.jpg  

清爽的覆盆子藍莓醬生菜沙拉,醬是老闆自己打的,清爽偏酸。

評價有褒有貶,老派的爸媽喜歡傳統一點的沙拉醬,我和弟妹就覺得不錯吃,特色十足。


食11.jpg  

爸爸想吃點泡菜開胃,老闆也變出來了,據說不錯吃:P


食12.jpg  

因為有壽星,份量特地加大 (底下多塞了幾塊爆漿豆干) 的滷蹄膀。


食13.jpg  

我以前真的一點也無法接受肥肉,現在雖然說不上超愛,但做得好吃的,端上來也絕不會錯過就是了。。

做得好吃的蹄膀真的一點也不油膩啊,肥油在滷製過程中都化掉了,剩下只有吸飽了湯汁的膠質~

老闆的滷汁不死鹹,甚至可以說有一點清淡,襯托出值得反覆咀嚼的肉香。

下面墊底的豆干,吃的時候可得小心,滾燙的湯汁就躲在豆干的孔洞裡 (這豆干孔洞超多),跟小籠包一樣會滴,我就嘴快被燙了一下QQ


食14.jpg  

食15.jpg  

香噴噴的三杯雞,醬汁收得乾,味道都燒進了雞肉裡,好吃,不過份量不大就是了。


食16.jpg  

說著說著,豪邁的鹽烤魚就上來了,跟石斑一樣大的台灣鯛 (吳郭魚)。。


食17.jpg  

魚肚清乾淨,塞了蔥薑蒜等等一起鹽烤。


食18.jpg  

這條魚大歸大,沒土味,肉厚又細,魚肚肥美,歐伊喜!


食19.jpg  

食20.jpg  

飽得七七八八的時候,老闆的香辣蝦上來了@ @ (默默去添飯。。)

用的是天天蝦車直送的泰國蝦,老闆不用藥養著,寧可每天為預訂的客人叫貨,就是為了新鮮又吃得安心。

這泰國蝦比一般釣蝦場的蝦個頭小一些,肉質彈Q緊實,殼薄肉厚,熟度做得恰好。

用來炒蝦的吃得出蔥、蒜、辣椒、清晰的鑊香,還有什麼就得問老闆啦。。好想學起來,真的超香超下飯,蝦子吃完了,剩的炒料我也打包,隔天用來燒名記的豆干,也豪好吃。(按讚)


食21.jpg  

必點!必點!必點!

起初聽到湖南炒臘肉,我覺得自己不會喜歡這麼老派的東西,加上以往對臘肉的記憶也還好,完全是看大家都說這是老闆招牌菜之一,姑且點給爸媽吃吃看,結果我自己上癮了QQ

老闆的臘肉超好吃,片得薄薄的,充滿了風乾過程中,濃縮了的豬肉精華,風味既深邃又迷人,我一整個被迷倒了~

大家吃到這裡已經飽到喉嚨,這道臘肉大約8成打包回家,為了不讓蒜苗變得太軟,我用烤箱加熱,效果挺不錯,隔天吃還是好吃得緊,光這一道菜我就可以吃一碗飯了,別的什麼都不用。


食22.jpg  

山當歸煎蛋,老闆的煎蛋有山當歸和九層塔2種口味,山當歸煎蛋在外面不常吃到,自然要點一下吃吃看。

山當歸切細,和雞蛋一起煎,有點草本的香氣,比九層塔蛋要清新,口味也很好。


安心吃,豪好吃,老闆又風趣的二鬍豪邁廚房,不吃嗎?趕快打電話訂位吧!


二鬍豪邁廚房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2段60巷42-1號
電話:0912-689-625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woBeardKitchen?fref=ts

arrow
arrow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