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源自高雄前鎮傳統市場裡的六十年老肉舖,以合格電宰溫體豬肉自製的私房香腸,不加防腐劑與色素是老舖的良心保証,每一口都是不油不膩的鮮甜肉香!


食1.jpg

店家寄來的包裹,除了將肉品放在保麗龍箱保冰之外,還附了一包冰袋在裡頭,收到的時候連冰袋都還硬梆梆的。


原味精製香腸600g $160
食2.jpg

真空包裝,外袋相當乾淨。


食3.jpg

以往家裡吃的都是預熟過的大廠牌香腸,只有在外面吃烤肉的時候,才看過這樣一條條生鮮香腸耶,好嗨喔!

在超市買的香腸,娘家媽媽都習慣過水煮去雜質後再煎烤,是基於衛生的考量,但水煮過後的香腸自然就沒那麼美味。這一次的香腸品質有保障,直接上火爐吧~


食4.jpg

完全退冰之後,我沒有放油,冷鍋丟進去,用不沾鍋直接加蓋小火煎,不時翻動,煎出來的成品看起來也還不錯。


食5.jpg

朱家的香腸肉質緊實帶Q,肉香鮮甜滿溢,而且是我一直想找的2:8肥瘦比!

一般市面上的香腸肥瘦都是3:7比較多,對我還是略嫌油膩,吃得到一整塊肥肉丁的更是完全不行,2:8是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的香腸比例,這次一吃,果然恰恰好,帶肉汁又不油膩~

調味則甘甜帶鹹,沒有加什麼胡椒、高梁之類的,充滿古早味的單純肉香,直接吃也不會太鹹,簡單配個蒜苗滋味就很豐富,朱家香腸,我好喜歡!



花椒鹹豬肉250g $110
食6.jpg


店家販售的鹹豬肉則有較肥的五花肉(三層肉)和較瘦的梅花肉兩種選擇。


食7.jpg

食8.jpg

從生肉就看得出孰肥孰瘦:P

店家特別交待醃料不需水洗,整塊直接料理就好了。


食9.jpg

食10.jpg

原本店家的食用說明,是半退冰狀態下比較好切片,切了片之後再料理,但我不小心放到整塊完全退冰了,只好整塊一起煎XD

一樣不用加油,中小火加蓋慢煎,黑黑的是胡椒和花椒粒,以及略焦黃的狀態,並不是煎焦了。



食11.jpg

熟後我再切片一部份加蒜苗炒,香啊~

花椒鹹豬肉調味微鹹,也是單吃就可以的鹹度,吃起來有淡淡的花椒香,口感彈Q、肉汁鮮甜,不是我在說,煎到「恰恰」的邊邊真的超好吃!


五花肉對我來說還是油了點,梅花肉就剛剛好是我的菜,當天整塊弄熟的五花肉帶回去婆家,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婆婆更是直接列入過年採買的清單:)


●後記:香腸在台灣絕對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項國民美食,過年過節也總少不了它,每次家裡只要有這道菜,光一條香腸我就可以爬一碗飯:P

但是在知道一般香腸多會加入亞硝酸鹽(防腐劑),甚或保色劑(讓不新鮮的肉品仍然鮮紅美
味貌)、灌水之後加保水劑、凝固劑(增加重量)之後,就愈來愈少吃這類加工品。


想吃又害怕,還曾想去傳統市場買豬肉,請肉商幫我灌哩,但是應該沒有豬肉攤在做現場灌香腸這種事吧,噗!


不加防腐劑、色素、合格溫體豬肉鮮製,是老肉舖給消費者的良心保証,好吃又安心的朱家香腸和花椒鹹豬肉,已經是婆婆指定採買的明年年菜啦~


朱家香腸
訂購電話:0983-766-189

相關資訊

前鎮朱家香腸 (店家部落格)

朱家香腸 (愛合購,店家直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