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4底.jpg

月子餐進入第二週,雖說產後要多休息,但幫娃兒換尿布、餵奶、洗澡等等,事情可一件都不少,難免腰痠背痛。加上產後燥熱,溫感跟旁人大異,明明大家覺得室溫剛好,我卻彷彿在三溫暖的烤箱裡,反覆煎熬~~

進入第二週前,紫金堂的中醫生做了電訪,因為從第二週開始就要喝中藥了。詢問了我的狀況之後,包裝飲品出現「清熱飲」(金銀花+連翹+白茅根+米酒水,不難喝,不過喝完也沒有明顯的透心涼XD) 的頻率也變高了。


食1.jpg

食2.jpg

飲食部分,因為重點在修補腰、腎,早上的湯改為爆炸多腰子的腰子湯~我愛吃腰子,每天都有吃光光:P

那道紅麴吻仔魚我也愛得不得了,墊底的百頁豆腐好Q,紅麴獨特的氣味不會太重,看起來紅通通的,吃起來一點都不怪,非常美味。


食3.jpg

這是另一天的早餐,那碗湯連湯帶肉少說也有600g,真的是爆炸飽。


食4.jpg

食5.jpg

修補身體組織和排出惡露都會消耗大量的蛋白質,所以拼命吃肉



食6.jpg


中午的主食類變化比較多,除了油飯、麵線、蒟蒻麵之外,還有薏仁飯。

薏仁的口感和我們平常拿來煮湯,熬到爛透的不一樣。當作主食的薏仁煮到處於一種非常Q帶點黏的狀態,介於白米與糯米之間,也很好吃~


食7.jpg

食8.jpg

晚餐則是繼續著魚湯魚湯魚湯,那個我吃了一個多禮拜的魚到底是什麼?我還是不知道
滾了塊還超大塊的,大得跟怪物一樣~

如果吃不下,晚餐的那碗飯我就會省略,把2菜一湯吃完就好。


●後記:不管是月子餐的功勞也好、本身還算年輕也好,長輩都說我產後恢復的速度很快。

雖然鬆鬆的肚皮還沒有完全縮回去 (裡頭按下去是空的,有夠妙),不過第15天第一次量了體重,已經掉了七公斤,傷口也好得很快。

我也有點逞強倒是真的,開刀完第二天早上我就下床了 (結果完全不能走,站一站又萬分辛苦的躺回去XD),因為醫生說:多活動,復元得快



話說回來,在限制多多、寶寶疲勞轟炸的月子期間,不用去打理今天要吃什麼,真的省事多了~


紫金堂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8號8樓
●客服專線:0800-289-666

相關資訊

紫金堂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