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臭豆腐是個愛的人很愛、怕的人避之危恐不及的東西。我是愛的那一個,但也從來沒有處理生鮮臭豆腐的經驗,經過這次之後,我深深覺得
第一個決定把這玩意煮來吃的人,實在太了不起啦!

(有一說是朱先生是吧?果然做皇帝要能人所不能啊!)


麻辣臭豆腐6入 $150
食1.jpg

合購網上賣麻辣臭豆腐的還不少,但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生鮮送來的

滷汁沒有漏,但有股味兒已然自空氣中漫出,光是拆開外面的厚紙包,聞了聞手指,唔!~~(趕緊去拿報紙來墊
)


食2.jpg


食用說明。

看起來很簡易,就是把臭豆腐沖洗過後加進醬汁加水煮滾至入味即可,完全不比泡麵困難~


等等,沖洗?代表它還浸著臭滷汁嗎?(驚!)@"@


食3.jpg

噢~一打開那味兒真是教人想用指甲刮黑板啊!6塊豆腐底下還稍微浸著臭滷 (←味道來源),像是十年沒有刷的牙(?),或是過了2次年都忘了倒的廚餘(?!)
…差不多就是這般謎樣的臭味

雖然這蔬菜發酵的臭滷臭得十分天然,也不是「不能吃」的東西發出的那種臭,但仍然是令人下意識想要反抗的臭
啊…

週末晚上,我一個人站在廚房哭笑不得
但是出來混的早晚要還,鼓起勇氣料理它吧~


食4.jpg

清洗之後臭味大減,臭豆腐摸起來是Q硬的扎實感。


食5.jpg

倒入醬包。

這醬包就香了,聞起來香香辣辣,有點像豆瓣醬


食6.jpg

加入600cc的水。

我加個大概而已,然後把醬包和水和勻,把一部分豆腐切開、鋪平,讓它全部浸得到醬汁,最後丟進電鍋。

我希望它入味一點,所以外鍋放了三碗水。


食7.jpg

完全不用理它,20幾分鐘之後,香噴噴的麻辣臭豆腐就完成了~

吸了湯汁的豆腐變得比較膨,夾的時候覺得好嫩,但是又不容易破碎。


食8.jpg

事先切小塊的更加入味,依店家的比例下去煮,味道剛剛好

每一塊豆腐都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又嫩又Q飽含汁液;滷汁大約是煞嘴的中辣,看起來清但味道濃郁,辣中帶香麻不嗆喉又順口,連湯汁都可以喝,好好吃喔!


●後記:這家的麻辣臭豆腐標榜自然蔬果發酵,口味、口感都是中上,完全不輸坊間麻辣臭豆腐店家,而且6大塊只要$150,真的很划算~煮食的時候還可以自己加料,吃完的滷汁也別浪費,下個冬粉、泡麵,或是簡單拿來拌飯並撒個蔥花,都是完美END。

不買臭豆腐,店家也有單售麻辣醬。他們麻辣醬底香且辣得溫醇,本身就帶有點鹹味,是作為沾醬 (我想沾水餃)、炒菜或煮麻辣鍋都適用的口味


若要說缺點,就是必須自行料理了吧
Orz

或許是為了讓顧客嚐到臭豆腐那現煮的多汁Q彈口感,我覺得的確和店家滷製好、買回來後回溫食用的口感有差異,但



我知道它煮好會很好吃!可是我可不可以不要摸它~


好旺食品
訂購電話:0922-022-520

相關資訊


好旺食品
(愛合購,店家直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