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料連鎖一間一間的開,可是我很不喜歡喝加工品。

因為減肥,也因為喜歡作菜,漸漸的就對「自己吃進了什麼東西」有興趣,買東西都習慣會看成分,什麼口感或什麼味道是加了什麼類的東西,看多了也就略有心得。

台灣是個好地方,大大小小的通路商,買到的商品八成以上都有成分標示。我一直以為別人也是這樣,結果前年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7-11的麵包連熱量表都沒有~街上吃的東西也就算了,香港的飲食大多脫不了重油重糖,我們都喜歡醇厚的口味,但是醇厚到不行的味道一定來自高脂或澱粉。知道歸知道,出去玩當然還是亂吃了一番,可是連7-11買的東西都不知道自己吃進什麼,真的讓我有一種恐慌油然而生@"@

我不知道別的香港人怎麼樣,但是我認識的幾個香港朋友,對食品添加物、人工色素或香料都是沒什麼概念的,應該說,也沒有這興趣去知道。

但是當我知道奶精、奶精粉只是有奶味的「油」,跟奶一點關係也沒有的時候,添加奶精的東西真的讓我蠻倒胃口的;尤其有時候逛賣場,有些寫著「果汁」的飲料卻不用冷藏還可以保存好幾個月,什麼水果搾汁可以放好幾個月?那真的是果汁嗎?還是人工果露、香料加砂糖再加防腐劑?喝這些東西真的不覺得害怕嗎?

大概有一年多了吧,我在7-11會買的飲料只有現泡的黑咖啡、脫脂鮮奶和無糖高纖豆漿。黑咖啡只有咖啡豆+水;脫脂奶只有生乳;豆漿呢?有黃豆、水、菊苣纖維、鹽、乳化劑、鹿角菜膠。

菊苣纖維在每朝健康綠茶也有,水溶性纖維的一種,喝了真的會飽。加鹽是為了防腐,又為了加鹽所以加了乳化劑讓它不要結塊 (豆漿加鹽會結塊喔,喝過鹹豆漿的人就知道,還可以參考貴婦奈奈這一篇),最後再加菜膠安定產品組織,喝起來也不會太水。標示得很清楚,這樣程度的添加物我還可以接受。

我覺得買賣東西就應該要這樣,你告訴我你加了什麼,然後我願意買,很公平。


扯遠了,這個問題一講下去好像怎麼也講不完= =

我喜歡吃水果,但不常喝果汁,如果要喝,也要提醒無糖、看著他搾,有時候熊熊想喝一杯,又不知道上哪去找果汁攤…好在現在養生風四起,有高單價茶飲賣真的不添加香料又不錯喝的茶 (ex:50嵐),現在還有連鎖店賣鮮果汁了。

這間橘子工坊的食記,就是在突然想喝果汁又不願屈就種種原因,複雜又龜毛的情形之下…誕生= =


鮮百香QQ $35


我的無糖不加茶 (正常版有加綠茶),一顆百香果汁+粉圓+椰果。

看得到果肉的鮮果汁,只有一顆百香果所以果汁很淡,中size的粉圓Q度尚可,平常不吃的甜椰果在這裡扮演要角,嚼的時候增加口感,又彌補不加糖淡果汁的不足,清清爽爽還不錯喝,這樣一杯$35,價錢也算感心啦~

紅茶拿鐵+珍珠 $55


因為很愛50嵐的紅茶拿鐵+波霸,所以在這也點點看。想不到是地雷。

伯爵紅茶的佛手柑味道太濃、沒有茶香、奶味很淡,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牌的鮮奶,有時候我會自己去7-11買脫脂奶加50嵐的茶自己做珍奶,味道都沒有他那麼淡加上原本就不是強項的珍珠,我喝2口就放棄。

50嵐的紅茶拿鐵是用錫蘭紅茶+林鳳營鮮奶,珍珠很彈Q而且有用黑糖煮入味,害我每次都被貴到還不停回購…而橘子工坊這樣一杯居然和50嵐的紅茶拿鐵加波霸一樣價錢= =真是太讓我不能接受

還有,這為什麼不能做熱飲???



感想:橘子工坊主打的鮮搾果汁還算有搞頭,在想喝果汁同時又想咬東西的情況下,已經有了2次回購的紀錄,但他的茶飲真的蠻地雷的。這個故事教告訴我們,在主打果汁的店就乖乖買果汁,想喝茶還是去找賣茶的吧!(回頭繼續給50嵐薛…)


ps.我真的很討厭很多連鎖店的網頁,加盟資訊一大堆,價目都沒有寫明白,不去店裡拿DM的話都不知道價目!(我猜是南北加盟店不同價) 橘子工坊的網頁價目有透明,這點還不錯啦~


* * * * *

題外話:50嵐的茶湯都很濃,單喝無糖紅茶或無糖烏龍的話,一段時間以後會有茶澀味,馬上喝就不會有,我常常買他的無糖茶+波霸,再去7-11買瑞穗的脫脂奶,自己調珍奶,這樣喝茶香還是很濃,也沒有茶澀味的問題,50嵐的珍珠很彈Q,而且黑糖很入味,不會有「我只是在吃地瓜粉」的感覺,吸一口我可以在嘴裡玩好久 (嚼)。

我還買過清心福全的紅茶來pk,清心福全的茶湯顏色較淡,茶味順口,放一段時間也沒有澀味,但是他的珍珠屬於軟Q,比較不是我的菜。



健康橘子工坊 (新莊中平店)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181號
電話:02-8991-2666
營業時間:10:00~23:00

延伸閱讀

健康橘子工坊(官網)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資訊網

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