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前一天忙到只喝了1杯脫脂奶、2杯榛果拿鐵和1瓶比菲多,隔天中午想要好好吃頓飯,來點酸辣的吧!於是選定永康商圈裡,許多人稱道的平價越南小吃店~


食1.jpg

看其他人的食記,店名原本是「越南小吃」,現在感覺上略新的招牌則是寫「鳳燕越南店」。


價目
食2.jpg

食3.jpg

比起一般異國料理店,小菜動輒要上百的價位來說,真的算平價了~ (進口香料有那咪貴嗎?)


醬料
食4.jpg

有海鮮醬、清爽的檸檬辣椒醬,檸檬切片更是大方的自由取用~


食5.jpg

店裡只有湯品,沒有販售飲料,但有飲水機可以取用
…只不過按冰水,出來的是常溫的水~


涼拌雞肉 $50
食6.jpg

食7.jpg

一般涼拌雞肉用的都是雞胸肉,這裡用的是多汁的去骨雞腿肉耶?直接吃有些偏甜,帶一點花椒的香,花生粉沒有磨得很碎,刻意帶一點顆粒,很提味 微醃過的蔬菜雖然切得有些細碎,但很清甜入味。

試過了原味,愛酸辣的人這時可別忘了檸檬辣椒醬~


食8.jpg

食9.jpg

不夠酸可以再擠上一瓣檸檬,馬上酸辣開胃!這小菜用的盤子是一般小菜盤的2倍大,而且裝滿滿、疊高高,一盤 $50真算是童叟無欺了~


紅燒蟹醬蕃茄牛肉河粉 $100
食10.jpg

食11.jpg

肉片約有6~7片,很軟嫩,附上一塊白蘿蔔,湯底清淡微微辣 (後來我又加了好多檸檬和辣椒醬~)。

嚴格說起來,它的湯頭沒有同在永康街的誠記好,但便宜一點、大碗一點,單點菜式也比誠記平價得多 (真難忘那盤貴桑桑的迷你高麗菜啊!),平均起來c/p值還算高~

河粉的部分,鳳燕的比較厚實,誠記的比較薄透,喜好看個人,2者我都覺得不錯。


越南沙朗牛肉飯 $100
食12.jpg

食13.jpg

噗~整個就是簡餐的fu,肉片有沙茶勾芡的口感,也比湯裡的肉片,煎蛋有點過油,配菜裡只有海帶絲我覺得不錯,口感爽利。另外白飯也頗佳,不帶濕軟的水氣也不過乾,粒粒分明沒有結塊。


●後記:鳳燕的涼拌雞肉和誠記的涼拌牛雜一樣令我難忘,但價格整整少了一半啊~雖然(偽)老大對鳳燕的評價不高,但下次來我還想來試它的涼拌米線:)


鳳燕越南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5號
電話:02-2396-4078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