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點進玉香齋的網站,跑馬燈秀出一項項得獎榮銜,讓人忍不住一探究竟:是什麼樣的美味素點,擄獲了大家的胃?

中秋佳節將屆,又是各家中秋伴手爭鳴的時候了!今年吃的第一盒餅是玉香齋,大紅色的富貴雙層禮盒,裝著5種過節點心。


富貴禮盒(A款)
食1.jpg 

大紅色禮盒本身兩邊就有提繩,不需要額外的提袋,只在中間繫上帶子固定,環保又不失美觀。


食2.jpg  

第一層左起:小月餅、蛋黃酥、抹茶Q心酥。


食3.jpg 

第二層則是香Q餅、鳳梨酥,這2款都是玉香齋的明星商品。


食4.jpg 

食5.jpg 

小月娘的外皮層次多,但是每層不夠薄透,口感乾厚了點。

內餡的滋味卻非常好,蛋黃沙又細又濕綿,濃郁的蛋香好像鹹鴨蛋喔。沒有多餘的油膩感,偏鹹微甜一點都不膩口!


食6.jpg 

蛋黃酥的皮較薄,也柔軟些,與內餡搭起來口感比較適中。

玉香齋的蛋黃酥超好吃,紅豆沙是用屏東產的赤小豆做的,這個紅豆沙怎麼會這麼濕潤、這麼細緻?

吃進嘴裡有淡淡的香味氣韻,一點兒也不會太甜,和鹹蛋黃一起嚼,美極了!


食7.jpg 

抹茶Q心酥聞起來味道有點強烈,本來覺得不太討喜,不過吃起來,味道又沒有聞起來那麼咄咄逼人,挺清香。

中間的白玉麻糬軟黏帶Q,口感也不錯。


食8.jpg 

食9.jpg  

香Q餅果然是得獎之作,外餅的餅皮和白芝麻烤得略硬酥,裡頭包著素肉脯、乳酪蛋黃、紅豆沙和QQ的麻糬,鹹甜爽口的好滋味,完全不覺得是在吃素!


食10.jpg  

鳳梨酥很小巧,大約吃兩口就沒了。


食11.jpg  

鳳梨酥的口味走古早味路線,餡料柔軟,有一點黏牙,很單純的鳳梨香甜,但是甜度掌握得不錯,不甜不膩。

外皮用法國發酵奶油製作,鬆鬆香香的,有西式奶油酥餅的感覺,不像傳統鳳梨酥皮總給我油膩厚重的感覺,玉香齋的鳳梨酥,蠻清爽。


玉香齋素食餅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弄1號
電話:02-8787-6680
傳真:02-2753-4291

玉香齋素食餅店 (官網)

玉香齋產品訂購頁 (店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