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民生東路上的品饌,走的是居酒屋加熱炒的複合式路線。店面不大,味道頗為精緻,除了串燒和熱炒,不定時還有現流的新鮮生魚片~

先謝謝這次淑玲的引薦,不過妳的朋友怎麼都是些開餐廳、賣小吃的啊XD


食1.jpg


地點在娘家附近,把小老大交給娘家媽媽,揪了好久沒聚的大安跪婦們一起前往:)

品饌離捷運中山國中站不遠,上班族下班來此小酌,也能很安全的搭捷運回家



食2.jpg

店內是居酒屋的擺設,1、2樓都有客座,左右兩側還設有電視與牆面投影,球季開打時想必很熱絡!


和風生菜沙拉 $120
食3.jpg

大量的生菜、蕃茄、小黃瓜、玉米,加上海苔絲和炸春捲皮、清爽的和風油醋醬,相當開胃的一品。


豬肉串燒 $40
雞腿軟骨串燒 $45
醬烤青椒串 $30
極品鹽烤牛肉串 $45

食4.jpg

豬肉串燒佐上大量的海苔絲,吃起來不油不膩;雞腿軟骨一塊腿肉、一塊軟骨交叉串著,一起入口既鮮嫩又有脆脆的口感,非常特別;青椒沒有烤得過乾,入口都還有汁,烤得相當不錯,鹽烤牛肉則中規中矩。

品饌的燒烤類醬都不會下得太重,就算不喝酒,單吃也不過鹹,吃得出食材的原味~


品饌鹹豬肉 $180
食5.jpg

醃漬入味的豬五花不過鹹,邊邊烤得「恰恰」,配蒜苗就很好吃,佐醬有點像醋,可是不像白醋那麼嗆,沾著吃很解膩。


香烤脆腸 $40
雞皮串燒 $30
醬烤四季豆 $30
鮮香菇串燒 $30
七里香串燒 $45
招牌甜不辣 $30

食6.jpg

脆腸脆口、多汁,不會咬不爛,如果加點酸菜,我覺得很像以前愛吃的民權東路二段71巷碳烤攤的腸子;雞皮油脂去得徹底,烤得香香脆脆又不乾,是很好吃的雞皮!

七里香有把荷爾蒙 (臭臭的那個部位) 的地方處理乾淨,大部分人不敢吃七里香都是怕那股味兒,處理乾淨就沒事了,自家滷七里香也會搞剛的這麼做。品饌的七里香也是很好吃,個兒中上,QQ的不油膩,愛吃七里香的我忍不住要按個讚~

四季豆和香菇烤得入味不過鹹,甜不辣則是鹽烤的,外脆內膨軟,吃得出魚香。


泰式海鮮沙拉 $150
食7.jpg

彩椒、生洋蔥、生菜、海鮮,為數不少的蝦仁讓人心花怒放~

去過辛的生洋蔥不過於嗆辣,泰式醬汁夠酸、辣度中上,很是過癮的一道!


孜然羊肉串 $40
食8.jpg

羊肉和孜然這2樣東西,都是愛的人就很愛,不愛的人就完全不能接受,噗!

品饌的羊肉串嫩口帶汁,羊羶味不重,孜然夠味得很,我蠻喜歡的:P


鹽烤藍鑽蝦5入 $150
食9.jpg

肉質緊實、彈牙,被我們兩三下就嗑光光的藍鑽蝦來頭不小,產自阿拉伯紅海的無毒藍鑽蝦,品質一向有口皆碑,是很多大飯店的愛用食材,簡單鹽烤是最佳的料理方式。

品饌挑選的藍鑽蝦個頭比較大一點,比團購常見1kg有40尾上下規格的要肥美一些,愛蝦的朋友們不妨點用看看:)


清炒高麗菜苗 $100
食10.jpg

比一般熱炒店份量多上許多,清脆好吃,上頭還放了紅辣椒絲增色,真的很用心~


手工蟹肉蝦漿捲 $150

食11.jpg

擺盤很美,份量不大,味道倒是挺不錯。

春捲皮包著蟹肉、蝦漿、香菜,很有台式風味,蝦味比蟹味多些,外皮炸得不油不膩,內裡彈牙,沾上塔塔醬好好吃,好久沒吃炸物的我亂感動一把的~


香烤透抽 $160/份
食12.jpg

兩份烤透抽擺在一起,光是份量上就很有氣勢XD

新鮮的透抽沾山葵胡椒食用,很是提鮮、煞嘴。


海鮮絲瓜老油條 $180
食13.jpg

真的想不到在居酒屋會吃到這種熱炒工夫菜


海味提鮮、絲瓜滑嫩,老油條還脆口著,一旁aiko和阿妮斯一邊吃一邊驚叫好吃,能讓嘴刁的她倆稱讚還真得有兩把刷子啊!


生魚片 (時價)
食14.jpg

是的,燒烤店竟然有生魚片吃XD

老闆不定時親自到基隆魚市採買的現流鮮魚,新鮮度沒話說,比許多日本料理店還要好吃!


●後記:這頓吃了一半就被小老大召回家,留下跪婦幫們繼續品嚐後續的菜色,真是很不好意思


將要滿七個月的小老大開始會認人,我才出門一個半鐘頭,他就對著娘家爸媽哭滿了一個半鐘頭,娘家爸爸沒辦法,只好打給我。我衝回家看到他還坐在床上嗚嗚啊啊的,哭到沒力了還硬要該,結果我一抱起來,立刻就笑了,一邊吸鼻子一邊笑,噗!是怎樣

這一天我吃到的菜色主要是沙拉和燒烤,加上一點點熱炒和炸物,我覺得菜色雖然非常多元,品質與烹調倒都有一定的水準,硬要說的話就是藍鑽蝦的山葵檸檬汁沾醬有點怪,不過創意度十足,整個很有小店私房料理的fu~


品饌燒烤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74號

電話:02-2516-9516
營業時間:17:30~1:00

品饌燒烤屋民生店 (店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