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早市是我近來週末早上最喜歡的活動。

大大小小的市場我都喜歡,我喜歡那種充滿草根性的活力,而且很享受快收攤的時候,小販價格不斷下殺,便宜到讓人陷入心不停交戰的時刻:『不買就虧了!』&『可是又吃不完~

這個聯邦市場不太大,但是還蠻好逛的,以賣吃的為主,生鮮、蔬果、熟食都有。而這家無名豆花攤,是我近幾個禮拜去逛聯邦市場,都忍不住來上一碗做結尾的口味。


攤頭


攤子是一對夫妻經營的,大清早賣豆花的老闆娘,臉上的妝總是全副武裝啊 忙起來的時候,老闆娘會忘了堆上笑容,看起來有點兇其實人很親切 聽我詢問可否拍照寫部落格,羞的咧~

在旁做助手的老闆也很有趣,有一週我買了竹筍 (兩顆中型偏大的 $50,可以煮好大一鍋竹筍湯啊!),放在桌上吃豆花,老闆還跑來一起研究我買的竹筍會不會苦?還教我可以用指甲偷摳竹筍底下露肉的地方,放在舌上舔看看 (舔完要吐掉!),就知道會不會苦了


綜合豆花 $30


配料只有花生綠豆粉圓,綜合就是三種都加~份量不小,粉圓又多,我都當早餐在吃的




這家豆花豆味扎實,口感軟滑,花生綠豆不是煮的很爛的那一種,保留完整的顆粒,花生不油,綠豆也不會稀稀的帶水。粉圓就是古早味的粉圓,軟Q口感,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有用一點糖水拌過,帶一點點甜味。碎冰是用糖水去做的,不怕吃到後面口味變淡,不過碎冰化的糖水我每次都吃不完~

要說簡單就是這麼簡單,說好吃也沒多驚豔,每個材料都是它該有的味道,但就是這樣不花巧的滋味令人回味…尤其在轉熱的天氣裡,逛完早市,坐下來喝一碗,真是暢快極了!




這不是料吃完了剩下豆花,而是有次老闆娘手邊沒事,看我快吃完了,糖水還剩一堆 (夾著幾顆粉圓),迅雷不及掩耳的舀豆花往我碗裡加一匙!面對老闆娘的美意,我飽了也會吃光光啦


還有一次毛毛雨天去吃,我才吃了半碗,老闆就不停問我要不要加綠豆、粉圓 (他很想加給我耶,手已經去拿杓子了),原來是下雨天,逛市場的人少,生意會比較差,綠豆和粉圓準備得太多了~

我看看買好準備當中餐的玉米雞,只好忍痛回絕(扼腕~)


相較於一般的店家總是斤斤計較,這種做生意很隨性的市場風格,正是令我著迷的地方呢




聯邦市場無名豆花攤
位置:復興路一段47巷 vs 泰順街交叉口


※聯邦市場:位於新泰路轉進泰順街裡的幾條十字巷道,我都是從復興路一段47巷切進去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