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家蒸包以前開在中山足球場附近。無論如何…它現在在Luka家隔壁!! 不來拜拜碼頭實在太可惜了~XD
從林森北路的新興國中往對面的7-11走就會看到了。

約莫十點多到,除了門口停滿了車,沒看到什麼人潮,大太陽中門口看起來有點暗,難怪這條路常常在走卻對老崔蒸包完全沒印象。



一走進去就看到一顆顆白鼓鼓的包子正在現包、現蒸,馬上餓了起來
老崔蒸包只賣兩種東西:蒸包&酸辣湯。
正確點菜方式:內用自取號碼牌→找個座位等老闆過來→老闆拿走號碼牌時會問你要幾籠。然後就可以自己倒杯熱綠茶、弄弄醬料,等蒸包上桌囉!

免費綠茶、醬料區、醬油+蒜泥 & 醬油+蒜泥+辣醬


真的,大家都眼巴巴的望著同一個方向,而且不聊天,老闆也無聲的包&蒸蒸包,一度覺得店裡氣氛很詭異
七月已經過了呀!!



蒸包$85 (一籠10個)


手晃了~_~等再去重拍時會把圖補正

外皮:外形像小號割包,麵皮像包子和水煎包的綜合體,好難形容,像包子的部分是它的蓬軟度,結構沒有很密實;像水煎包的部分則是它的濕度和咬勁,不會"潤"(台語)掉的那種外皮,整個又軟又有嚼勁。

內餡:顏色略深但不會太鹹。肉餡簡單用醬油和蒜頭調味 (網路資料說還有糖,但是吃不出來),口感近乎貢丸但沒有那麼脆硬,很紮實彈牙,
不油膩也沒有湯汁,都是瘦肉卻不會乾。因為沒有油脂所以肉香味沒有很濃郁,但是也因為沒有油脂,純肉餡卻很清爽~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酸辣湯$25


酸辣湯:淺嚐一口,料蠻多的,芡也沒有勾很濃,不過口味還算一般,如果不想喝這個,旁邊就有7-11,買個豆漿來配蒸包也不錯~

●食後感:蒸包的口感很特別,甚至可以用新奇來形容
真的是沒有吃過的口感~本來只想點一籠來嚐'鮮,結果等老闆來收號碼牌的時候,看所有人全往蒸籠望的神情,突然被鬼迷心竅,覺得只點一籠好像很笨,於是脫口而出兩籠其實以早餐來講 (胃還沒醒來),兩個人一籠再配杯飲料就剛剛好了還好時間近中午,就當早午餐省了一頓。雖然有一點吃太飽,可是肚子並沒有脹氣,傳說中的老麵麵糰果然有它的神奇之處@"@


圓山老崔蒸包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巷33號
電話:(02)2581-7014
營業時間:05:00~13: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