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 

每年初一,跟著長輩到廟裡拜拜,我都喜歡買附近攤棚賣的現滷滷味,可是常常踩雷(笑),老阿伯算是勞慰了我這一顆常踩雷的幼小心靈啊。


食1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老阿伯豆干,這天剛好在毛毛雨的平常日到訪,人不算太多,數一數前面七八九十個人?排了!

老阿伯的豆干沒有滷味常見的,琳瑯滿目的內臟類、丸子類、麵條等等雜七雜八的項目,大部分是豆製品:豆干、百頁、素腸、素肚。。

吃素可以先告知,我想吃淋醬有差別吧。(有的人吃五辛素)


食2 

三顆黃金蛋、海帶、素肚、素腸、豆干、豆皮、素雞,切起來好大一盤,當點心綽綽有餘。

第一眼我就喜歡那些細蔥花,蔥花切得細,不僅看起來漂亮,吃起來也不礙口,也不會過於生辣。


食3 

黃金蛋是鴨蛋做的,熟嫩正好。


食4  

素腸略硬,算是很有嚼勁吧,但是過於粗糙的口感。。我不特別喜歡。


食5  

素肚和素雞是我比較喜歡的品項,QQ嫩嫩又沒有軟爛感。

豆皮則滷到吸飽了湯汁,吃起來飽嘴又多汁,也不錯。


食6  

黑豆干則一般般,口感有Q,但沒有什麼味道。


他們大滷桶裡的滷汁不會太鹹,除了黑豆干之外都有滷透入味,單吃會有一股醬香,不會因為客人一多,隨便有滷上色就賣。

吃到那種外面上色了,裡面卻清清白白,一點味道也沒有 的滷味(尤其是豆干),真的很掃興啊~

主要調味來自後來淋上的醬油膏、辣醬和蔥花,
雖然沒有美味到非吃不可的程度,但是與過往吃過的大桶滷味相比,勝在口感佳、調味順口不單調,算是很不錯了:)


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店面)
   中正路vs普濟路交叉口 (攤棚)

電話:0928-546-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