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3Q總舖使用的麵,是經過日曬的關廟麵,比一般麵條要耐煮。其中造型特殊的浪花板條整個Q到不行,好好吃!

在團購名店阿舍乾麵因為換新廠房,導致品質不穩,陷入債務危機、新東家入股、大漲賣價等等風波的時候,團購突然竄起這家3Q總舖。

第一眼我覺得包裝和阿舍很像 (因為太像了,實在讓人很難不拿來比較),但口味還是個未知數,觀望了一陣子。

實際吃過之後,我要說:阿舍和3Q總舖完全不一樣,3Q總舖的關廟麵跟阿舍的麵條不同,是很扎實、很Q彈,充滿日曬風味的麵條,比阿舍更好吃喔!


食1.jpg 

食2.jpg 

食3.jpg  

3Q總舖的麵條有4種:關廟麵、關廟寬麵、粿仔麵、浪花板條,每種包裝顏色都不一樣。

醬包口味則有:黑胡椒、沙茶、麻醬、麻辣、油蔥、素食紅麴六種,我這次品嚐了5種口味,只有油蔥沒有吃到。


關廟麵-麻辣
食4.jpg  

食5.jpg 

這是3Q總舖最細的一款麵條,大約是油麵粗細。

每包麵條還有一個小盒子固定,降低運送中的斷裂機率,而且每包麵都有附辣油包,愛辣不辣都可以,相當貼心。


食6.jpg 

不曉得吃過阿舍的人,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醬包量有點少,沒辦法沾滿每一根麵條?

3Q的醬包好像比較大包,拌完麵條之後是這樣濕潤的狀態,不會不夠用耶。

(雖然這跟麵條的附著力有也關係,曾經在電視上看阿舍的老闆說,阿舍的麵條是特製的,含有許多孔洞,醬汁的吸附力特別好,但我覺得就是因為吸附力太好了,麵醬往往不夠沾,噗!

再說,3Q總舖的麵條,吸附力好像也沒比較差耶,隨便喇一喇顏色就上得很深)


食7.jpg 

關廟麵比較扎實、耐煮,我覺得煮麵的時候比阿舍要多那麼1~2分鐘,但這是值得的。

麵條口感實在又彈牙,充滿日曬的陽光氣息,真的很好吃!

麵醬也很夠味,走的是重口味路線,麻辣就真的有辣,是中辣以上的辣度,香香麻麻很好吃。

不敢吃太辣的,醬包千萬不要一股腦全下
嫌不夠辣的,別忘了它還有多附一包辣油!


浪花板條-黑胡椒
食8.jpg  

造型特殊,超令人好奇的浪花板條。


食9.jpg 

食10.jpg 

同樣附有辣油包。


食12.jpg 

浪花板條邊邊比較薄,中間比較厚,吃起來有點像刀削麵,但是波浪紋路比刀削麵豐富,口感自然也豐富得多,是我最喜歡的一款麵條。

黑胡椒加了奶油調味,是比較西式的風格,搭上中式的麵條我有點吃不慣,但是(偽)老大超愛這味。


關麵寬麵-麻醬
食13.jpg  

食14.jpg 

食15.jpg   

這一款麵條口感接近一般家常麵條,麻醬有香。


關廟寬麵-素食紅麴
食26.jpg  

食27.jpg 

食28.jpg 

紅麴有一種酒糟的甜味,但不是很重,我個人不喜歡紅麴味道太重,所以覺得還不錯吃,只是口味記憶點不高。


粿仔麵-沙茶
食16.jpg  

食17.jpg 

食18.jpg 

沙茶一整個就是牛頭牌沙茶的味道,很好吃。

是外鄉遊子一定很喜歡的口味,太有家鄉味了~


食19.jpg  

家裡還有幾包趕8元一包時採購的阿舍,趕快趁過期前拿來PK。


食29.jpg  

外包裝大小一樣,阿舍標示麵體75g,醬包25g;3Q總舖標示重量100g,不知道有沒有含醬包,但我覺得吃起來3Q比較有飽足感。


食20.jpg  

3Q總舖的背面標示,真的很像阿舍對吧?

兩家麵條、醬包都不含防腐劑,常溫可以放6個月。


食21.jpg 

食22.jpg  

阿舍的口味有葷、素之分,素食多了原味、麻油,而3Q總舖只有紅麴是素食,黑胡椒、紅麴二味則是阿舍沒有的口味。


台南乾麵-沙茶辣
食23.jpg 

阿舍的打開就是一包麵、一包醬,要不要辣得在訂購時就選好,辣度也不能自己調整。

麵條部分是裸裝,阿舍的「台南乾麵」就比3Q的4款麵都要細,還有另一款更細的「QQ麵線」,碎麵機率比有加盒子的3Q高。


食24.jpg 

白麵和附到醬汁的麵大約是1:2,我每次都覺得不夠沾。(是我比較重口味嗎?)

阿舍的沙茶也香,是自己的配方,扁魚味道沒有牛頭牌那麼重,各有千秋。



客家板條-油蔥辣
食25.jpg  

我一向喜歡寬麵,但阿舍的客家板條吃起來很普通,我反而喜歡台南乾麵多一點。

油蔥的味道其實不很重,但還挺香的。

在他還賣8元一包、還沒發生風波,而我還沒接觸3Q總舖關廟麵之前,他的台南乾麵系列也曾經讓我著迷一陣子…(我都自己再加點蔭油,重口味大推)


●後記:PK結果家裡一致把票投給3Q總舖。麵Q、醬多、口味足,關廟麵和浪花板條尤其好評,(偽)老大喜歡麻辣和黑胡椒,我愛沙茶和麻醬。

其實阿舍的醬包我也很喜歡,但是份量不夠,而且麵條Q度、風味真的差了關廟麵一截


3Q總舖的麵每份5包/63元,換算下來每包12.6元
比早期一包8元的阿舍貴,但是包裝的精緻度、醬包的用心程度,以及飽足感相對提升不少,多那5塊錢真的有物超所值!


3Q總舖關廟麵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興北街42巷20號
電話:02-2995-9656
傳真:02-2995-5285

製麵廠:台南縣關廟鄉北勢村仁愛路583號

3Q總舖關廟麵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