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來到包心粉圓的創始地~羅東夜市,自然要來朝聖一番。我覺得老闆和魏姐的包心粉圓都很好吃,不過其他附品就不怎麼樣。


食1.jpg 

羅東夜市裡,門市最多的就是包心粉圓了,街頭一家老闆的店,街尾一家魏姐的店,轉個灣角還有分店,真是滿地開花。

不過口味都差不多,不用拘泥要吃哪一家,坐下來就是了,非常方便。


包心綜合豆花(冷) $50
食2.jpg 

第一次來,菜單看得眼花花,本來只想點粉圓來吃 (我以為可以只點一碗只有粉圓這樣),不過最基本的組合好像也要搭配豆花,那不如就點個綜合,什麼都吃吃看。

他們粉圓最特別的地方,是與湯料分開盛裝,避免粉圓遇冷變硬。


食3.jpg  

這一碗綜合裡有豆花、雪酪和一些配料,豆花好淡,配料好甜,雪酪的味道很廉價,呃~好雷。


食4.jpg  

但包心粉圓就很威!

熱熱的包心粉圓個頭不小,每一顆外皮都很Q,密實實的包著一顆紅豆,紅豆和外皮中間沒有空隙,咀嚼時口感很有層次,真的很好吃~


後記:後來到宜蘭走跳,只要有看見包心粉圓,我還是會進去報到,雖然不能單點粉圓,不過粉圓加豆花還算可以接受,其他的東西我就完全不想再吃第2次了,噗。

另,老闆或魏姐的店,老闆的店糖香比較濃,魏姐的粉圓比較Q,單說粉圓的話,兩家我都很喜歡。



晶圓包心粉圓 (羅東總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2號
電話:03-953-2283

晶圓包心粉圓 (店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