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查公司附近有什麼什麼網友推薦的店家,除了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外,看到一小篇這間店的食記。
推薦的是乾麵、甜不辣。

公司放菜單的資料夾裡也有它,同事推薦的是清淡的雞絲麵。


可是我的眼裡只看到:剉冰。剉冰。剉冰耶~

那時是炎熱的七月天,想到中午就有冰吃,工作也特別賣力~(笑)



一看到香辣麵三個字,我就完全忘記網上作的功課了。愛吃辣

「老闆~香辣麵,加蛋。」

而且沒有忘了加蛋。

不論是內用外帶,都是先結帳,然後叫號等餐。
還沒有外帶過,總覺得麵這種東西,現煮現吃最好吃了。



好吃的東西都從這裡生出來。只有老闆夫婦兩人的小店偶然會有一個小孩幫忙收拾桌面。

店內


店裡的冷氣不吝嗇,如果你吃冰的話可能吃一半會覺得冷。潔淨度就是一般小吃店的水準,牆上掛著幾幅畫,我每次都覺得跟氣氛很不搭嘎XD



醬料跟免洗餐具就在裸女下面,自取。

香辣麵(小)加蛋 $40


這裡的蛋是水波蛋,要全熟要另外講。
不過老饕吃法就是要把蛋戳破,讓麵條裹上蛋液吃才過癮~




香辣麵:不要被一開始的紅油騙了,其實並不嗆辣。上面是紅油抄手那種紅油,下面拌入鹹味的醬汁,攪拌均勻後香氣十足不膩口,配上那一大匙蒜酥、煮得恰好的扁麵條,裹上蛋液,真的是又香又辣又滑,讓人一口接一口! 底下還會放一些時蔬,以一碗35元的麵來說,份量並不小氣,嚐過一次之後,看這些照片都會流口水

我還沒有不拌水波蛋過,因為實在太愛那個口感和紅油、蛋黃結合的溫醇。不過不擅吃辣的妹的哈尼說,不拌蛋的確是頗辣…(眾偉,不要這樣嘛,訓練一下,才能娶雞隨雞、娶狗隨狗呀。)


這一試從此變主顧。

後來去大方,都固定吃香辣麵、甜不辣和剉冰這幾樣,沒什麼突破。只有一次感冒喉嚨痛,才點了一次雞絲麵。雞絲麵是湯麵,湯頭像泡麵的統一肉燥麵,非常清淡,太清淡了,吃的同時體認到自己真的是一個病人。( 偷偷觀察鄰座,這款似乎頗受OL歡迎 )

甜不辣 $40


甜不辣:有甜不辣 (4條還6條我忘了…)、油豆腐x2、小貢丸、竹輪、水晶餃、豬血糕、白蘿蔔各x1。甜不辣好像有不成文的規定,都是這幾樣料…醬汁似乎有加入花生粉,習慣拌入店家的辣油食用。比起萬華的頂級甜不辣,醬汁沒有那麼甜,不過也沒有那麼香,整體而言還算不錯吃。

油豆腐、小貢丸和白蘿蔔是裡面較得我心的,都有入味而不軟爛。比較餓又嘴饞的時候會點一個麵加這個。

後來也嚐試了它的乾麵。

乾麵(小)加蛋加丸子 $50


一樣攪拌均勻。



乾麵:上面是甜不辣那種甜辣醬,下面是沙茶醬,偏甜味,圓麵條。雖然沙茶很ㄕㄨㄚ\ 嘴,可是跟香辣麵一比就遜色許多,而且厚重的醬底再拌入水波蛋就更厚重了,吃起來有點負擔,好像吃羹麵。青菜也比較少,2顆10元的丸子太貴,不建議這樣吃,點甜不辣划算多了。
 
如果這樣你還不飽,那就來個飯後甜點吧!

冰櫃


有蓋子蓋住,有衛生。

任選四種 $40


這碗是小紅豆+粉圓+仙草+粉粿。

加花生的四種 $50


這碗是小紅豆+粉圓+花生+豆花。

沒錯,剉冰加傳統豆花,配花生或小紅豆入口,好搭。

大方的冰料水準沒有特別突出,可能跟自己買粉圓、紅豆、花生在家煮出來的差不多,紅豆總是有點碳燒味,花生有煮爛但是不夠香但是因此有樸實感,份量也頗大,吃完麵常常會想點一碗作End。

至於加花生為什麼要變50元?一直讓我覺得很神秘。有些店則是加芋頭變50元,這大概看店家喜好吧,雖然我覺得花生沒有芋頭難煮。所以要50元升等加花生,心理上有點不平衡。

芋頭,我是在為你叫屈呀~


好像點來點去都差不多選這幾種,前陣子都會加它的QQ,可是沒有拍照,最近幾次去都沒有賣。它的QQ是扁短長條狀的,一般的那種,不過Q度掌握得不錯,雖然知道它的五顏六色來自色素,可是就是喜歡挑那些有顏色的吃


補兩張價目表。




不知道是不是冬季限定,因為下面這張單在夏天沒有嚐鮮的欲望。




感想:比起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轉角進來的大方冰果室經濟實惠許多,尤其推香辣麵加蛋,內容一點也不含糊。ps.想要吃麵加吃冰的女孩千萬不要一個人來,會飽到下午只想睡午覺share是品嚐美食、保持身材的不二法門~


大方冰果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99巷11號1樓 (郵局旁巷子進去)
電話:02-2706-835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0:00   週六至18:00   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