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美食、攝影邀約請mail:wing58841215@gmail.com

IMG_1933  
恐龍吃飯飯,ㄏㄚˇ~

一歲十一個月,快兩歲了,最可愛也最惱人,很愛跟你唱反調。

因為與公婆教養、飲食觀念的不同,加上實在思念孩子,小老大一歲兩個月的時候,我開始休為期一年的育嬰假,這個決定,需要太多人的諒解和包容。

全職帶小孩有累、有煩的時候,但是幸好跟我預想的一樣:我並沒有因此而厭倦後悔。


IMG_0715  

前半年過得規律,每天六七點起床,先把自己餵飽,七八點小老大起床,喝奶、進食、玩耍,九點搖醒一家之主,奉上熱飲和早餐,恭送出門,小老大會陪我做家務,拖地、洗衣、切水果不一定,然後去公園蹓躂,十一點買菜回來,煮飯。

吃完午餐,小老大午覺的2、3個小時,是我放風寫部落格的時間,兩三點少爺起床,吃點心、玩耍、又該準備晚餐了。一家三口通常一起吃晚餐,吃完我先洗個戰鬥澡,然後幫小老大洗,老大再度出門拜訪客戶。

八點小老大就寢,要唱點兒歌哄一下,我們也會聊聊今天做了什麼事、吃了什麼水果,等他睡著,我又起來打部落格、等門,全職媽媽的正常就寢時間,是十二點。

八點對很多媽媽來說,早得很幸福,不過他睡得著,我也能做自己的事,家裡沒有其他人的好處,就是燈都關了他就得睡,久而久之也就習慣成自然,有時候白天玩得比較累,七點就會打呵欠。


IMG_1745 
馬咪,好多球球喔~!(閃亮)

關於常有朋友問我,怎麼教小孩子自己收玩具?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當他會爬著把東西從A拿到B的時候,收東西是一種遊戲,而且收完才可以出門(公園)、玩水(洗澡)、睡覺(關燈我就不等你了喔),雖然現在學會賴皮,但是他知道:最後還是要自己收。

休滿半年的民國百年十二月,因為寫書、週末上課、換屋搬家、過年,忙得不可開交,在沒有固定住處的情況下,小老大變得比較沒有安全感,夜裡有時候會醒來,會想要挨著我睡,但除了現在還學不會坐小馬桶,還算是個好帶的孩子吧!

愛哭、愛笑、不吝分享,個性有點瞎著急,食量很大,活動量也很大,整天嘰哩瓜拉講個不停,這幾天會唱全第一首兒歌,是「哥哥爸爸真偉大」,他說是「爸比歌」,晚上睡覺還會幫我拍拍,一邊唸:喔喔朽,幾迷大幾吋。。

(跟著幾天歌曲學習整個爆發,三天內又會唱大象、兩隻老虎和拔蘿蔔!)


可愛的時候很可愛,但這孩子拗起來的時候,活脫是個小惡魔。

我的個性已經很固執,沒想到生一個比我還固執的,有時候兩母子一對峙,就是一個小時,就為了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只因為我不想讓步壞了規矩,而他也特別堅持,不要就是不要。

我們各自張牙舞爪,可是戰爭結束,我們又嘻嘻哈哈一起吃水果,沒有留下芥蒂,這種感覺很奇妙。

大家都說他太黏我,但我心底很明白,我也很依賴他,他填滿了我對工時過長、總是不在家的丈夫,所帶給我的寂寞。


IMG_1451 
小寶寶馬戲團~小豬ㄍㄡˊㄍㄡˊ!

哈,其實我每晚也要在他圓鼓鼓的臉頰臉上磨蹭一番,才能安心入睡啊。

兩歲左右的孩子,最愛講不要是真的,不過他也蠻有自己的想法。

我問他背包要買蜜蜂、企鵝,還是斑馬?他說斑馬,過一陣子再問,還是一樣;問他拖鞋要選藍色還是黃色,他說藍色,屬意黃色的媽媽又再試問幾次:真的不要黃色嗎?他還是要藍色。

好像不是隨便講耶?


IMG_1362 
你們吃你們的,我也有!


養育的方式在兩家爸媽的眼裡,有點特立獨行,不過同樣一句:久了成自然。

一開始是因為兩夫妻都近視,想儘可能照顧好他的視力,所以不讓他看電視、接觸3C,這也表示要花更多的時間和他互動,成效現在還不置可否,但他也因此不會學些奇奇怪怪的辭彙,這一點也算不錯。

沒有吃過麥當勞,沒有吃過薯條,小老大也沒有因此比較不快樂,糙米五穀根莖是主食,肉類大多吃虱目魚、鮭魚,青菜吃當季,特別偏愛自己容易拿著啃的花椰菜,點心是各種水果,常態的有芭樂、蕃茄、蘋果、香蕉,有什麼就吃什麼,只喝水,以及沒有加鹽巴之前的湯。

也不是不吃糖,只是很偶爾,因為媽媽也不太吃糖(尤其是加工糖),成分天然的芝麻麥芽糖、牛軋糖、果醬、布丁、奶酪都會吃,吃到甜的食物,還會捧著臉說「甜甜的~」,讓人好想捏一把XD

沒有用過塑膠奶瓶,外出吃飯盡量選使用陶、瓷餐具的餐廳,自己帶碗也是一個好方法。叮嚀老闆調味不要味精,則是從朋友那裡學到的招式,現在食品安全的問題吵得沸沸揚揚,其實只要選擇自己能夠接受的方式,其他就不要想那麼多了。

不過小老大是真的不太生病,家裡有病童,最累最痛苦的是大人,小朋友皮膚光澤飽滿,吃得下睡得著,是身為父母最大的幸運。


IMG_1928 

IMG_1930 

IMG_1932  
好嘴饞的小孩。。(謎:像誰啊!)

訓練吃飯跟上廁所比起來,簡單多了。雖然動作笨拙,但總是能把自己餵飽。寶寶吃飯要學得快,就是媽媽要不怕髒~

(我好怕髒,忍了好幾頓終於慢慢習慣,吃完整隻抓去洗就好了!)


IMG_1557 

IMG_1560 
米滋推推推~嗯嘛!

最新的米滋友好遊戲,就是把牠裝在洗衣籃裡遊街示眾XD 經歷快兩年的磨合,兩個小孩終於比較能和平共處。

(小娃是很喜歡米滋,但是一直米滋很怕他。。)

看著小老大賣力推著米滋趴趴走,童言童語的說:米迷,我喜歡你呀~ 我簡直在旁邊笑彎了腰XD


有你們真好,這裡提前祝你生日快樂,我的大少爺啊!

2012.3.16

創作者介紹

食慾有驅動人生的力量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浪子
  • 哇~ 長好大了阿~
    上次看到還小小一隻說XD
  • 小孩子好像吹氣球一樣!!

    Luka 於 2012/03/28 18:17 回覆

  • 茉莉
  • 怎麼一轉眼突然長得好成熟!
    臉看起來有五六歲的成熟感 XD
  • 有五六歲就好了,
    趕快滾去上學XD

    Luka 於 2012/03/28 18:18 回覆

  • 妞兒媽
  • 真正惡魔的年紀還沒到阿~~(搖頭)
    我跟妞兒也是經常為了原則問題對立抗戰
    但下一秒又好的如黏膠般的甜蜜蜜~^^
    不過當孩子去上學的那一天起
    當媽媽的會有股莫名的失落感。。。
  • 青少年還有得我們煩惱哩> <
    現在都還算可愛的,至少都有方法可以治~XD
    我大概預計3歲之後才要讓小子去上學,
    哎唷,想到會有那麼一天也是好捨不得!

    Luka 於 2012/04/05 15:1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