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位在板橋的豐園包子,實體店面原本就頗受歡迎。光看這個鮮肉包,比坊間同價位的包子硬是大上一個size,掰開老麵發酵的柔軟包子皮,裡頭有滿滿的鮮甜肉丁餡,就不難理解他們受歡迎的原因啊!


食1.jpg  

豐園包子的logo,是一個拿包子逗狗的小和尚,逗趣又可愛:P


食2.jpg 

店家一共寄了6種口味各2顆,不過就12顆包子,怎麼這麼大箱?

原來他們家的包子比坊間的都要大顆,每個都足重130g~(不包餡饅頭類則是75g)

豐園包子堅持每日一早採買食材、手工(大部分,後敘)現做、餡料不隔夜,每個拿到手上的包子都好新鮮!


黑糖花豆包 $18

食4.jpg  

比手還大的花豆包(汗)。


食5.jpg 

也比歐噴將還大。


食6.jpg 

用老麵製作的包子皮,有它應有的柔軟與細緻,卻又帶有紋理,不是一咬就斷、加了改良劑的那種口感。

這一款的外皮黑糖味道很適中,不會太淡,卻也不會過重,搶了花豆餡的風采。

花豆餡是日式蜜紅豆的做法,保留了些許顆粒感,而且不太甜,我不是很愛吃花豆的人,都覺得他們的調味溫細好入口。


香菇高麗菜包(素) $18
食7.jpg  

食8.jpg 

包子皮加了麥麩,口感粗了一些些,但內餡我相當喜歡。

高麗菜、冬粉、芹菜、香菇、紅蘿蔔、黑木耳…都炒得非常入味,卻又沒有炒過頭而讓蔬菜出水。

一點都不像在吃沒有肉的素包,很香很夠味!


抹茶地瓜包(素) $18
食9.jpg  

食10.jpg 

豐園的抹茶皮不合我的胃口。

味道有點澀,香味也不夠清雅,單論地瓜內餡倒是綿密好吃,不乾口。


招牌鮮肉包 $18
食11.jpg  

肉包的形狀和其他包子不一樣,這應該是機器包餡的噢?

但也是大顆實在就是了。


食12.jpg  

湯汁略油,但是呼呼的吃還是相當美味 (切開看到有油汁,但是吃起來不覺得油)。

肉餡不是細碎的絞肉,而是滿滿的小肉丁,混合著少許蔥末,襯出肉香的鮮甜可口,果然是招牌。


蘿蔔絲鮮肉包 $18
食13.jpg  

蘿蔔絲包有3顆點點做記號。


食14.jpg  

一咬開,蘿蔔絲扎實的塞滿滿。

他們的蘿蔔絲刻意削成長條,不是細碎的那一種,再經過輕微醃漬再拌炒,吃起來不會水水的,但又不會脆到像菜脯絲,拿捏相當得宜。

和著少許油潤肉香,鹹味略重,配著包子皮吃剛剛好。


他們鹹口味的包子,其實內餡的鹹味都下得比較重,不過配著外皮吃,口味是剛剛好的,而且我覺得吃起來反而很夠滋味,不會太過清淡。


黃金起司鮮肉包 $28
食15.jpg  

食16.jpg  

絞肉、洋蔥,加入黑胡椒調味,再拌進大量鹹鹹的切達起司,很西式的口味。

濃郁的內餡被起司包裹著,蒸完不馬上食用,水氣也不會浸潤包子皮,這一點有加分!


●後記:聽到豐園包子都是當天採買、製作,其實有點讓我嚇一跳。現在能堅持每日一早上市場採買、當天現做的店家真的很少了,因為真的很辛苦。

自己是媽媽的人,想像如果像日本媽媽一樣,每天早上5、6點起來準備「當天現做的便當」,就能理解那種感覺。

小時候聽說麵包店的師父,都要4、5點就上工,那天跟開麵包店的朋友閒
聊,才知道現在大多數的麵包店都不要這麼辛苦了 (預拌粉、速發酵母、食品改良劑
…稍微遮一下良心,人生輕鬆好多啊!)

其實不用味精或香料,食材只要新鮮、用心調理就會好吃,豐園的包子就給我這種用心的感覺。

下次有經過板橋,我絕對不會忘記順路買幾個豐園包子的!
:-)


豐園包子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21號1樓

電話:02-2968-4533
宅配專線:0932-120-774

豐園包子店 (店家部落格)

豐園包子店 (愛合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