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來自苗栗後龍的鄭美香花生,創立於1960年,算一算今年正好是第五十個年頭。聽說紅泥花生甚至還保留了手工控窯的傳統製法~


食1.jpg

好大一箱零嘴,提盒是很喜氣的大紅色:)


食2.jpg

鄭美香主要生產花生、堅果類產品,看看這一箱,東西還真不少!


抹茶南瓜子
食3.jpg

食4.jpg

第一包拿起的南瓜子,成份上下標示不太一樣耶,而且有色素、漂白劑和糖精,呃~


食5.jpg

食6.jpg

帶有一點茶香,吃起來有一點鹹鹹的味道,我還是喜歡原味多一些。


紅泥花生
食7.jpg

雖然現在坊間的紅土花生多如牛毛,但鄭家是紅土花生的創始鼻祖。

帶殼花生拌上加了鹽、富含鐵質的紅土一起烘烤,賣相與風味都獨樹一格,擁有許多愛好者。


食8.jpg

食9.jpg

覆了紅泥卻沒有土臭味,被紅土悶住烘烤的花生特別香!


開心杏仁果
食10.jpg

食11.jpg

沒有去殼的杏仁果實,乍看還真的有點像開心果,難怪叫開心杏仁果


食12.jpg

口感很脆,一樣有點鹹味,有種不屬於堅果的香氣,但吃不出來是什麼香料。


鹹香黑珍珠
食13.jpg

食14.jpg

食15.jpg

這次最喜歡的2款就是紅泥花生和黑珍珠了,我喜歡帶殼的,現剝特別香!

這種花生比較常聽人叫它「黑金剛」,特殊的黑色皮含有豐富的青花素,吃黑金剛就是要吃這層皮,千萬不要把它搓掉啊~


青蔥椒鹽仁
食16.jpg

食17.jpg

這個很像下酒小菜,花生仁加上乾燥過的青蔥的紅辣椒等等,吃起來花生的品質沒有帶殼的那麼好。


●後記:看到南瓜子那包的成分標示真的有嚇到我,幸好其他口味都很天然。

雖然不加添加物,產品的賣相可能會差一點,賞味期可能會短一點,但既然是老店,應該要固守飲食的根本,讓食品回歸最樸素真實的狀態才是,你說是嗎?

話說回來,我喜歡鄭美香的帶殼系列,品質好、烘製得宜,目前整包吃完的是黑珍珠,都沒有吃到壞掉的豆豆:)


台灣鄭美香食品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北龍里中華路61號
電話:037-722-639
傳真:037-724-545

相關資訊

台灣鄭美香食品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