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1.jpg

2週前不知怎麼,一直很想吃涼糕。這家阿華涼糕在團購網上很熱門,不過因為離家不遠,覺得自己去買就好,沒想到忙碌的一週完全抽不出空
一直到了週末,爸爸早上出門辦事,趕忙急call他經過的時候帶2盒回來:p

買了綜合與我最感興趣的黑糖各一,趕在天氣轉涼前,抓住夏天的尾巴~


綜合涼糕 $60
食2.jpg

食3.jpg

阿華涼糕一盒7塊涼糕均一價 $60,口味有綜合/紅豆/綠豆/花豆/蓮子/芋頭/黑糖


食4.jpg

涼糕室溫保存2天,冰過會比較Q。

一買回來直接吃的感覺是:比以前吃過的涼糕還要軟嫩帶Q,用竹叉有點插不過去,但是又很容易咬斷,非常爽口 紅豆沙綿中帶沙,甜度中等偏高,搭著涼糕吃又覺得剛好。


食5.jpg

綠豆沙QQ濕濕的,可是比紅豆略甜一點,沒有特別喜歡。


食6.jpg

蓮子顆粒分明,不會太甜,保留了蓮子一點硬度,而且有蓮子的淡淡清香,這款好吃~


食7.jpg

食8.jpg

唯一沒有包料的黑糖口味吃來最為清爽
冰個30分鐘後吃,QQ、涼涼、嫩嫩的口感加上適中的黑糖香甜,好消暑!


●後記:在買阿華涼糕前,小公主大概是知道我不愛太甜,有提醒我阿華涼糕比另一家古亭阿婆涼糕偏甜,不過就近的關係,我還是先選了阿華涼糕來嚐鮮。

阿華涼糕的甜度我還頗能接受的,因為冰冰涼涼吃,甜度較低,一次吃個2、3塊倒也不會太覺膩口。當中甜度最低的蓮子和黑糖最受好評,沒拍到照的芋頭和花豆甜度和紅豆差不多,芋頭泥磨得極細,雖然很滑口,不過讓本來期待吃到一點芋頭塊的我有點小失望


阿華涼糕

地址:台北市八德市場外圍店舖第23號(建國南路、市民大道口)
電話:02-2711-9287

相關資訊


阿華涼糕 (官網)

阿華涼糕
(愛合購,非店家直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