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jpg

年節尾聲,一早接到咩機克電話,說她在竹山,問我說過好吃的蕃薯包哪裡買?

前年過節下鄉玩耍,順路去看公司在竹山的機構,被路邊隨意買的蕃薯包驚豔到,前腳才剛踏出竹山,就開始後悔為什麼不聽老闆娘的話,帶個一箱回台北!現在要整車人跟我折回去買,談何容易?就這樣殘念了一整年


但咩機克打來的時候還在放假,我當時隨手拍下的店家照片存在公司,2個人隔空努力研究我腦海中模糊的地圖,找不出個所以然,只好轉請在地人介紹別家。


蕃薯包12入 $180
食1.jpg

通過咩機克一行人試食後決定購買的大眾蕃薯包,單顆$15,現場有現蒸現吃,買一箱則是生的,會用保麗龍箱保冰。


食2.jpg

食3.jpg

這蕃薯包的外皮跟地瓜圓很像,可蒸來單吃,也可以水煮當成鹹湯圓。

用蒸的顏色好美,那股軟Q用眼睛就看得出來~


食4.jpg

地瓜製作的外皮超級Q又彈牙,不會軟趴趴,地瓜的甜香也好濃郁,竹山蕃薯的品質果然名有其實!

內餡則是切丁的筍塊,與保留些許肉塊的絞肉,調味較重,非常不油,吃起來肉感十足筍丁鮮脆又入味,真煞嘴~


●後記:咩機克帶回來的這家重口味蕃薯包也好好吃,總算解了我一年的饞
而我記憶中的蕃薯包記得是清爽些,但同樣香口的。

回憶裡的蕃薯包,你就再等等我吧,總有一天吃回你~



大眾蕃薯包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
集山路二段799號
電話:049-264-6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