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愛評網的口碑卷活動,這家餐廳光是看文宣和圖片就非常吸引我,強調自然料理食材、不過分烹調,調味方面走完全無添加路線。

原本預約了6點40,結果提早一個小時就尋到店家。外面冷颼颼,一推進門,服務人員就堆著溫暖的笑容說:您是原本預約6點40的○小姐吧?讓低調的我有點受寵若驚,像作弊被抓包的小學生。(心內的OS:你怎麼知道我是誰~)

然後我又旁若無人的開始到處拍店內景,東拍拍、西拍拍、放大拍、細細拍(好像用手指頭檢查紙門上灰塵的惡婆婆般龜毛),服務人員也沒有不耐,感覺很好。

門口Menu


到1月24號前,都有每日特餐特價,250~300元不等,都是套餐價格,想嘗鮮的人可得趁早!

店家另外補充,過完年會調整點菜方式。現在替客人都配好套餐,是考慮到肉類與蔬菜的攝取比例,但是一般大眾接受度不高,將來會改成主菜單點,比如150元,可加價配成AB餐這樣。

門口盆栽


整個就是綠意盎然~野草的裝璜色調很簡單,以綠色為基調,想傳達的概念非常明顯,就是自然風。

櫃台


真的南瓜。

店內景


吧台式的座位


黑板


我也很好奇沒有油怎麼炸雞排?吃完這一頓,這個問題仍然是我心裡的世紀之謎。等我多去幾次,跟廚師混熟了再慢慢套他話:p

洗手台


一切都是極簡風,整潔、小而美。希望將來生意好了之後還能維持這樣的水準。

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的廚房同時也代表店家的自信喔!

桌面


入座後,服務人員為你斟上檸檬水,開始挑選今晚的餐點。

Menu














我們選了燉羊肩($400)、肋眼牛排($550),附餐飲料都是熱美式咖啡,甜點可以選60元以內的,其中一份我們加價20元選堤拉米蘇。

帳單


店員用PDA點餐,帳單裝在細酒杯裡送上,可愛又不佔空間。



傳說中的帥廚師有個翹屁屁,專心煮菜不理我的亂拍。

前菜⊙蕃茄青醬起司


瑪茲瑞拉起司只有淡淡的起司味,青醬順口不油膩,點綴的松子好看又好吃,我很喜歡,重口味的(偽)老大則是嫌清淡。

附餐沙拉




第一次吃鯷魚醬,還蠻喜歡的耶,鮮鮮的魚味配上酸酸的義大利風調味,很好吃。



手工麵包看得到札實的組織和切細碎的紅蘿蔔,標榜不加一滴油。喜歡吃貝果的人一定會喜歡,送上來的時候有烤熱,QQ的很有嚼勁,很像老麵比例很高的饅頭,不乾口。

我吃東西很怕乾口,連餅乾類都不吃,這個說不上濕潤,但是並不乾硬,很耐吃。馬上詢問老闆這個有沒有外賣?店家說過完年他們會把旁邊租下來搞個烘焙坊,請大家拭目以待^^

附餐⊙季節蔬菜湯




是蔬菜熬後用果汁機打爛的歐式作法,濃濃的蔬菜香甜,沒有生菜味,可是一般食量的女生要酌量,不小心就會在這裡ko~



加了現磨胡椒更添香氣。

香草起司燉羊肩 $400+10%


大大一盤超澎湃!燉羊肩佐上紅蘿蔔、蘑菇、融化的起司和蔬菜飯。飯裡還加了亞麻子。





羊肩好嫩,起司不停牽絲~我一直拍照,吃得超慢,結果羊肩冷了還是好嫩。



很甜的紅蘿蔔,冬天的蔬菜果然好吃。

肋眼牛排佐檸檬香草沖繩鹽 $550+10%




比例尺:我的拳頭。



斷面秀:看那粉嫩狀。

如果沒特別交代的話,牛排都是5分熟喔。我正好就喜歡5分熟^^  牛排上有著肉汁,沒有多餘的油脂在發光。

牛肉很嫩,煎得恰到好處,一邊咀嚼肉汁就不停冒出來,大滿足!旁邊的香草鹽乍看覺得少,但是沾著吃完整塊牛排都還有剩。再次證明,好吃的牛肉不需過多的調味,火候拿捏好,佐上鹽味就是享受。

附餐
⊙咖啡


阿拉比卡咖啡挺順口。同時送上糖罐和鮮奶,吃到這邊心情很好,想喝超奶的咖啡,又請服務人員續了一次鮮奶,一杯450cc的咖啡硬是被我喝了又加奶,變成600cc的咖啡牛奶XD 好過癮啊~



迷你的糖匙好可愛。

附餐⊙蘋果薄派


甜點搭蓮霧,第一次看到這種組合。



剛送上來時,覺得蘋果派真的好薄喔!想不到口味真是大滿足~不油膩的派皮,上面的蘋果薄片還吃得到清脆,不是那種甜滋滋的糖煮蘋果喔,整個爽口又香甜!

附餐⊙堤拉米蘇 (需加價20元)






浸過咖啡液的蛋糕濕潤不軟爛,洋溢淡淡咖啡香氣與似有若無的苦味,馬斯卡邦起司和雞蛋打成鮮奶油狀,非常爽口,不在口中多留一絲油膩,兩者口感相互層疊,一送入口就化開!

一口接一口意猶未竟,我馬上跟(偽)老大預約過完年抽空來帶一條回家!



真的是很滿足的一餐,句點尤其完美。

這是一間懷著理念的餐廳,而且有著令人回味的美食。




這一頓吃下來扣掉口碑卷的優惠,兩人一共$627,滿足程度卻大破錶~


臨走前偷拍野草停在門口的小噗噗。





野草餐廳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電話:02-8771-5430
營業時間:平日11:50~13:40 17:50~21:00
     假日11:00~13:40 17:50~21:30


延伸閱讀

野草餐廳 (官網)

愛評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