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jpg  

每次到餐廳喜歡點的滷桂竹筍,自己做意外的簡單,醬油的鹹香再添點椒麻風味,下飯得不得了~

桂竹筍纖維高、熱量低,營養豐富、口感細緻,用醬油滷得鹹鹹香香好下飯,每回看到菜單上有這一道,都會忍不住點上一盤。

桂竹筍離土後不易保存,所以常見的桂竹筍,都是殺青、包裝好的筍子,超市很容易買到,調理也方便;若是生鮮的,據說滷煮的時間就要長一點,吃起來才不會苦苦的。


食1.jpg  

這天的滷桂竹筍,加了一點豆油伯的椒麻醬。


食2.jpg  

用花椒及發酵後的黃豆、黑豆製作,香麻撲鼻,辣度中上,口味重得很過癮!

與之前的駱藝不絕天香麻辣醬一比,天香麻辣醬比較接近豆瓣醬,口味也溫和許多許多,若說天香麻辣醬是麻辣鍋底路線的話,豆油伯椒麻醬則比較像是麻婆豆腐那一路的。


食3.jpg  

來滷嫩嫩的桂竹筍。

滷桂竹筍也可以一次滷一大鍋,跟滷白菜一樣不怕煮,愈煮愈入味。


[材料] 2人份
桂竹筍.....600g
蒜頭.....3瓣
醬油.....1大匙
豆油伯椒麻醬.....1小匙
白胡椒.....少許
糖.....1小匙
水.....適量


食4.jpg  

食5.jpg  

蒜頭切末,先爆香,桂竹筍清洗過、擠乾水份、切段,跟著下鍋。


食6.jpg  

稍微拌炒後,調味料全下,加水差不多淹過筍子一半就好,拌勻,加蓋悶煮至入味。


食7.jpg  

加入蔥花拌勻,加蓋悶一下即可關火。


食8.jpg  

哇,加一點點椒麻醬就好辣,這盤好過癮XD


豆油伯椒麻醬哪裡買http://www.mitdub.com/Products/Detail/169
台灣源味本舖:http://www.gotwsho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