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42logo.jpg  

想不到我又再度回到奶瓶尿布的生活,想當年我可是一點兒也不喜歡小孩的人啊。。。Orz

小寶從孕期就給我苦頭吃,前20週害喜嚴重,一度到了臥床不起的程度,還緊急call娘家的爸媽來幫忙,因為我完全起不來煮東西給小老大吃。。

(幸好小老大是個緊要關頭識大體的孩子,那天他拿著玩具在床邊玩好久,不吵鬧也不魯小小XD)


第二胎的肚子比第一胎大,孕期中後更是明顯,記得上一次要生了我還在上班,活蹦亂跳的,這一次連多走兩個街口去郵局都覺得吃力,更別說孕期其他該有的不適,一整個影響我的情緒和日常生活。

是年紀的關係嗎?枕邊人如是說。但前後兩胎也才差三年啊!


第一胎胎位不正剖腹,所以這胎也剖,回想起上一次在開刀房生完,和寶寶第一次親密接觸後,護士小姐就給我補了一針麻醉,賞我一頓好覺,我從恢復室一路推到病房才醒,真是滿心期待,畢竟好久沒睡得這麼沉這麼舒服啦!

但這次不曉得是劑量不同還是。。那一針下去,遲了一下我才睡著,而且好快就醒了,睡前感覺醫生幫我縫肚子的時間好漫長,睡起來還在恢復室,看著天花板發呆等護士小姐推我回病房,傷口已經有點感覺,身體則疲憊又不成眠。。

第二胎之後才有的產後痛,也是痛了之後才第一次聽說,住院五天驚恐的發現身體怎麼這麼痛,痛到躺也不是、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吃東西也腹痛難止,可是為了產奶又一定要吃,誰人來一棍子敲昏我算了> <

原本讓小老大在病房同住陪產的計畫,也因為我連講話都沒力氣,更別說照顧他而執行得不如預期,後來還是請婆婆帶他回去睡了2晚,對已經習慣晚上作伴的兩母子來說,真是煎熬。

睡了婆婆家一晚隔天,小老大說要在醫院和媽媽睡。看他已經睡眼惺忪,我努力挪了半張病床與他同躺,待他睡著再請偽老大把他抱到沙發上,半夜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在沙發上而不是媽媽旁邊,第一時間看到他醒來的娘家媽媽和偽老大立馬輕聲提醒他:媽媽身體痛痛,媽媽就在那邊你看得到啊,你睡這裡就好了,巴拉巴拉。。

三歲半的小老大沒有起來,也沒有大哭,在我們都以為他又睡著的時候,發現他居然是默默的躺在那裡掉眼淚,這反應真是嚇到我們了,我問:你是想跟媽媽睡嗎?他哽咽的說:是。。。我忍著痛又把病床挪出來,他小子倒是很快就滿心歡喜的睡著了。

再隔一晚,病房剩我、娘家媽媽和小老大,深夜看他倆睡得熟,我自己推輪椅到嬰兒室餵奶,回來的時候發現他們兩個都醒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小老大半夜又醒來,發現我不在旁邊,沒有放聲大哭到處找娘,而是躲到房間角落,蹲在那裡偷偷啜泣,一直到要幫我換點滴的護士進來才發現,搖醒了娘家媽媽。

雖然我知道小老大是個有時候情緒很外放,但正經關頭可以忍耐的孩子,但是這樣強迫自己長大、壓抑自己的行為,真是讓我萬分不捨。。

幸好回家一個月以來,他和小寶相處還算愉快,到現在還沒有明顯的行為退化跡象,從孕期就不停恭喜他要當哥哥了、不停加強肚子裡的弟弟是要出來陪他玩的印象,一路洗腦他要愛護弟弟的「前置作業」算是有效吧!


改644259_10151833580942225_2122696194_n.jpg  

比起愛睡不愛吃的哥哥,弟弟奶吃得多,也比較愛哭,油脂分泌比較旺盛,比哥哥要費心得多,雖然有時候又睏又累又不得不撐著和小寶搏鬥時,會不禁心想,自己是怎麼會生了兩個皮蛋出來的?但是看到兩個孩子熟睡的臉,心裡又不禁變得柔軟。

沒有一百分的媽媽,但是可以有用心的媽媽吧,學著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媽媽們比較不容易把自己逼瘋,不斷的這麼跟自己說,明明才覺得從醫院回來沒幾天,不知不覺也撐過一個月了。


至於母乳之路,第一胎小老大不太愛吃奶,親餵過程一點也不順利,沒有人指導正確的擠奶方式,當時擠得雙乳疼痛過敏苦不堪言,這次稍微掌握到了擠奶訣竅,小寶也愛吃奶,但是每天喝超過三千液體,努力了一個月還是跟不上小寶的奶量,最多一餐也擠30~60而已,小寶還沒滿月都可以吃到破百啦,看來我真的不入乳牛的格啊!


改1230098_10151834131012225_113486147_n.jpg  

從左到右,三年的時間,時間過得好快,想當初小老大也是這麼小小一個。

雖然常常被你們搞毛,但是媽媽還是很愛你們啦!


2013.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