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  

五彩繽紛的餃皮全用天然素材製作,一同放到滾水裡煮,一顆顆浮起來渾圓飽滿,煞是好看。

餃先生夫妻從事水餃、煎餃的批發已有20年的經歷,09年為了參加北縣政府的餃子節,而創作出把臭豆腐包入餃子中的「臭煎餃」,一舉聞名。

不過這次吃了臭煎餃和五行開運水餃之後,比較受全家青睞的,還是五彩繽紛的五行開運水餃。

不只餃子皮厚Q耐煮有嚼勁,天然染色的餃皮賞心悅目,內餡也多所用心,鮮甜非常。

臭煎餃算是口味較重,臭豆腐剁碎了,吃起來不算太臭,裡頭還加入粉絲等等,感覺很像韭菜盒的餡,但餃皮和水餃是一樣的,做成煎餃顯得略硬,水煮又少了和臭豆腐很合的煎香,讓人難以兩全其美呢。


食1  

食2  

DM,口味鈔窩種,看著都眼花撩亂XD


食3  

隨著包裹還附一張烹調說明,相當貼心,也讓我這回第一次挑戰做煎餃就上手!


五行開運水餃(20粒)
食4  

內有紅麴餃、南瓜餃、菠菜餃、紅蘿蔔餃、墨魚餃五種,各4顆。

每一種水餃也可以單買,這喜氣的組合適合第一次購買的客人,可以全部口味都吃吃看,試試自己最喜歡哪一種~


食5  

準備足量的水,水滾後放入水餃,輕輕用筷子攪動以免沾黏,水再次滾開之後轉中小火。

我通常會加蓋,保濕也省火力,然後視餃子皮的薄厚算時間,薄一點3分鐘,厚一點5~6分鐘,這比傳統加冷水的方式煮,更不容易把餃皮煮破喔。

餃先生的餃皮偏厚,大約加蓋之後5分鐘剛剛好。


食6  

他們的餃子個兒適中,一包20顆剛好解決2人份午餐。


食7  

黑金剛墨魚餃,墨魚外皮加豬肉芹菜餡,沒有墨魚汁的腥味,肉餡搭配芹菜香口多汁又鮮甜,好吃。

有的小朋友不喜歡芹菜特殊的味道,倒可以試試看這一款水餃,芹菜的味調和得不錯,大約和肉餡甜香是五五比,氣味不會過重,只覺得芹香甜美。


食8  

紅麴富貴餃,紅麴外皮加豬肉蝦仁餡,他們的蝦仁用臭氧機打過,吃起來微脆Q甜,不是泡明礬的那種脆,可以安心吃~

就像老闆自己說的,他們的小孩都是吃自家水餃,他們做給客人吃的就跟自家人要吃的一樣,不會亂掺東西。

這一款我也很喜歡,一顆水餃大約有2大塊蝦仁丁,飽滿又有料。


食9  

三杯Q茸餃,外皮添加了菠菜汁,內餡是脆脆的褐藻和九層塔,不只熱量比較低,味道和口感都很特別。


食10  

南瓜咖哩餃,黃澄澄的南瓜外皮,配上黃澄澄的咖哩內餡,咖哩味道蠻重,口味偏南洋式咖哩,肉餡口感也比較細一些,濃厚不膩又飽含湯汁的一款。


食11  

黃金銀芽餃,添加了紅蘿蔔汁的外皮,顏色較南瓜外皮要橘紅一些,裡面有健康的生機芽菜和菇類,脆脆滑滑的,滋味清新,口感也豐富!


鮮蝦高麗菜水餃(20粒)
食12  

食13  

白胖的餃皮把餡兒包得緊實,包工精巧,他們家的水餃真的不太容易煮破。


食14  

鮮甜的高麗菜豬肉餡,加上脆口的大塊蝦仁丁,吃起來好有海洋fu~

創意口味不錯,傳統口味也很受大家歡迎,小老大吃過之後就一直叫我買包蝦蝦的水餃XD


黃金臭煎餃(20粒)
食15  

食16  

照著烹飪說明上的操作,熱油鍋,煎餃不需退冰,直接排上去。


食17  

再倒入半碗水,加蓋,中火悶煮到水乾。


食18  

下面煎,上面蒸,看起來有熟,每個都白胖胖的!


食19  

底部也有煎出脆皮~


食20  

內餡口味特別,剁碎的臭豆腐,絞肉,粉絲等等,吃起來口感鬆軟,只是餃子皮雖Q,對煎餃來說卻有點太厚,如果能薄脆些應該會更討喜吧!


餃先生手工創意水餃

地址:台中市潭子鄉復興路一段50巷13弄1號
電話:0919-307-901
官網:http://www.bdhom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