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  

從半透明、精實的蝦身,就看得出這蝦子非常健康。解凍的時候連蝦腳都不容易斷。

來自養殖世家的女兒,長大後攻讀水產博士,並結合父親半甲子的養殖經驗,養出這不用藥、沒有抗生素和生長激素的純淨女兒蝦。

女兒蝦從蝦苗就講就,精選無特定病原帶原基因的SPF蝦苗,雖然價格比一般白蝦苗要貴上十倍,但卻是非常健康的蝦種。

同時這樣的蝦苗對生長環境也更加要求,需要純淨無汙染的水質才能夠健康成長。

女兒蝦的養殖場在花蓮,一側是沿海山脈,一側是石梯灣海岸,池子裡引進的是浮游生物豐富的黑潮海水,池底還有排汙系統,確保池子常保乾淨,養出來的蝦子也不會有土味。

一般吃蝦子會過敏的人,一種是對蝦蛋白過敏,但這就像乳糖不耐症一樣,雖然是天生的,卻不是特別常見。

另一種則是對蝦子養殖時投入的抗生素及不明藥劑過敏,一般的蝦子除了養殖時用藥,運送後,盤商為了營造蝦子活跳跳的假象,使用興奮劑也是常有的事,於是蝦子才常被誤會為容易引致過敏的食物。

以前就曾經聽過這樣的事,所以每每去傳統市場,看到那些活力十足的蝦,反而都不太敢買。

經過盤商再運至傳統市場,那些閃亮亮的「鮮魚」都已經不知道退冰多久,為什麼還能色澤漂亮?

而早市沒有賣完的魚,其實就包一包再送去黃昏市場繼續賣
,再賣剩的,不知道就批到哪家餐廳,調味上桌了?

曾經與經營過水產盤商生意的餐廳老闆聊天,其實水產還是冷凍的比較安全,水產捕撈、分裝後直接冷凍,就減低了泡藥水的需要。

不過這也不是說冷凍水產就一定安全,主要還是得靠養殖者與盤商都能夠有所堅持啊。

只能說像女兒蝦這樣,通過550項檢驗,無重金屬、氣徽素、孔雀綠、農藥、抗生素等有害物質的好蝦,真是可遇不可求,需要多少的心血~


女兒蝦 超大蝦200g
食1  

女兒蝦為了保存蝦身的鮮甜,有包海水,所以裡面有些碎冰狀。

要煮之前不用預先退冰,只要在不拆袋的狀態下,在流水下沖一下,讓蝦子之間能稍微分開就好。

千萬不要打開袋子用自來水直接沖洗蝦子喔!蝦子會變得沒那麼甜~


食2  

水煮滾後放入蝦子,大約煮三分鐘至蝦身全部變紅就可以,水裡也不用放鹽。

本來想做蒜辣口味,不過想著好像有點浪費,還是吃原味最好:P


食4  

食5  

煮好的女兒蝦,蝦身是淡淡的橘紅色,不會太過紅豔。


食6  

食7  

新鮮健康的女兒蝦,外殼相當好剝,吃起來肉質緊實鮮甜,沒有泡過藥水的蝦那種不自然的脆度。

彈牙又帶著紋理的口感,果然是好蝦啊。


善糧農莊 女兒蝦

訂購電話:02-2523-5578
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union_daugh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